当前位置:

“省培计划”(2022)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1:25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2022年5月30日上午,“省培计划”(2022)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综合楼22楼教室举行结业仪式。项目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韦丹,项目首席专家、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以及参加本期培训的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班主任吴江主持结业仪式。

首先,学员代表分别从培训管理、培训课程、培训活动、跟岗学习以及感悟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各组代表对课程设置、教学形式、专家团队、管理服务等都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学校组织的此次培训,管理工作有条不紊,课程安排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活动多样,干货满满,针对性强,质量很高,独具特色,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细致到位,收获超过预期。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紧张愉快、获益匪浅,不仅提升了专业知识,也拓宽了管理视野,是学生时代的再回归,是一次先进教育教学和管理理念的洗礼和整合。这次培训让我们打开了教育新视角,探索了教育新实践,感悟了教育新样态,为我们原来工作实践中的许多困惑和难题找到了解决方法和新的思考方向,受益良多。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改进和完善治校理念,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做有情有智有责任的人,做敢于改革创新的人,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傅波认真听取了八组学员代表的汇报后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从四个方面对此次培训进行了点评、分享和总结。一是阔视野,提能力。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本次的培训活动让全体培训学员走出了学校,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通过学员与学员、学员与特色学校校长、学员与专家三个方面的交流与讨论,充分提升了全体学员的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二是找差距,补短板。没有比较就没有差距,没有差距就没有动力。通过校际学习交流、互动对比,让各位学员感悟办学之道、研究理论之深、施展管理之策、领略校长之智,激发教书育人理想,探寻教育改革精髓,渐思践行,提升自我。学校的精彩和品位就在于她的文化和精神。通过跟岗学习,感受到基地学校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与人文素养,学校的每一处设计,每项制度,每一个角落都会有其存在的因为和所以,都是一种文化的体现。各位学员通过对比自己学校的一些具体做法,深悟本校教师团队建设体系和管理体制中急需解决的各种问题,对症下药,疏通堵点,破解难点,消除痛点,扫清学校发展障碍。三是学经验,共成长。失败与成功的经验都促人成长。校长是学校的引领者,校长对学校的引领就是思想和行为的引领,靠的是激情,这是工作的原动力;靠的是思想、文化、人格魅力,这是学校之旗帜;靠的是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靠的是担当,这是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行动;靠的是创新,这是校长办学之魂。校长作为一个学校的管理者,需要做到“眼在最高处,情在最深处,行在最低处”。四是聚力量,谋发展。校长的使命就是凝心聚力谋发展。发展道路上要心有定力,方能行稳致远,要怀揣毅力,方能驰而不息,要练好脚力,方能圆梦前行。把心思集中在谋发展上,把责任体现在敢发展上,把才气展现在会发展上,把目标落实到快发展上,创造性全方位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的发展归根到底是人的发展。学校有两类人,一类是教师一类是学生,首先是教师的发展,其次才有学生的发展,当教师和学生都得到发展,学校自然也得到了发展,区域的发展也得到了高质量发展。因此,校长一定要对教师好,教师才能对学生好,学生才会对书本好,将来才会对社会好。最后,傅波承诺,作为母校一定会为参加培训学员的学校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也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为贵州师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和力量。

韦丹祝贺全体校长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对省教育厅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因为“省培计划”的项目支持给各位学员提供一个交流提升的平台;对管理服务团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学员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管理服务团队细致周到的安排;对跟岗学校的帮助支持和授课专家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正是因为他们的用心付出才能有大家今天的收获和成果。当然,在新时代对于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背景下,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带给学员的收获除了知识与经验,还有收获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希望各位校长以此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满载收获而归,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与进步,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育情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最后祝愿全体学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班主任吴江主持结业仪式

学员代表石阡中学校长黄妮娜分享培训收获

项目首席专家傅波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项目负责人韦丹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图/文 谢彝婵 审核/韦丹

上一条:微信工作群如何做好保密工作?三原则要记牢
下一条:一线校长聚师院,跟岗研修谋发展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