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国培办组织人员赴四区县调研,为服务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训前准备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5:34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为做好“国培计划(2022)”——“强师工程”项目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改革项目的顶层设计,上周,我校国培办组织人员赴六枝特区、贞丰县、长顺县、丹寨县进行训前调研。

6月14日,我校国培办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沈微、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姚晓峰赴丹寨县作训前调研。丹寨县作为2022年我校承办该项目的自主实施县,校国培办针对目前义务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与丹寨县教育局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主任林海、丹寨县教育科研与质量监测中心主任杨芳、丹寨县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工作员以及来自丹寨县的中小学校长、教师进行面对面座谈。

会上,校长、教师代表依次就学校和自身发展方面提出培训需求,主要包括教师的综合素质提升、信息技术能力提升、新课标的学习、新课标下课程的改革、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教研能力提升、师德师风及校园安全等问题。丹寨三中副校长龙毅认为,在培训中多设计案例式教学,实践性课程,太深的理论老师们听后回到学习不会转化,不会用、不实用。城关第一小学副校长曹春燕认为,小学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是一个重点工作,希望能针对骨干班主任对班级的管理能力提升进行培训,同时提升班主任的课题研究能力,寻找自身能力发展的突破口。

会后,韦丹一行到丹寨县兴仁中学、兴仁小学针对“样板”校打造项目进行调研,分别在两所学校与校长、教师进行座谈。

6月15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继教院办公室主任吴江,教科院李建年教授和化材学院余跃东教授等一行4人赴六枝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六枝特区第三中学,实验小学,平寨幼儿园等校开展了交流座谈和实地观摩,分别征集了教育局相关同志,中小学幼儿园管理干部和中小学幼儿园老师等关于六枝特区强师工程项目的实施意见,本次调研将对下一步强师工程(六枝特区)的申报书修改,方案制定和项目实施等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六枝特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晓寒,六枝特区教师发展中心钱勇老师等参加调研。

6月17日,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杨璇、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姚晓峰,教师工作处安丽娜老师一行赴长顺县、贞丰县调研。

同日,韦丹一行同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叶学仕再赴丹寨开展针对高中教师培训的调研工作。丹寨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序云、丹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永毅、黔东南州教育局师资科科长金晶、丹寨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世标、丹寨县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主任林海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丹寨县民族中学举行。

叶学仕强调,此行目的是落实邹联克厅长对丹寨教师培训工作的指示,要利用好此次机会,抓住高考综合改革的机遇,提前做好整体规划,按照国培项目指导方案,错位设计培训项目,针对性地培养教师、校长,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育人水平,在家门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贵州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韦丹讲话指出,一定加强与丹寨县的沟通,针对其所需所急,战略性规划教师培训计划,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和省教育厅领导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针对此次调研,韦丹表示丹寨县目前的培训需求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要分层分类精心设计培训项目,聚焦教育痛点、难点,创新培训形式,做到培训的针对性、专业性、实效性。

 

丹寨县调研现场

 

六枝特区调研现场

 

丹寨县调研座谈会

 

图/吴江、沈微 文/沈微 审核/韦丹

上一条:严格考试程序,确保平安考试——我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书画等级考试(CCPT)贵州考区考试考务工作培训视频会
下一条:我校国培办召开“国培计划(2022)”——强师工程项目专项工作推进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