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2022年7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网上评卷参数与标准制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6:36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7月19日下午,贵州省2022年7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网上评卷参数与标准制定在我校评卷基地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熊世桓,省会考办主任张祥云、二级调研员冷新梅出席会议,校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副院长何荣,各评卷学科大组长、小组长,命题学科大组长,质量监控员,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评卷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主持。

何荣从六个方面对网上评卷工作作了相关的安排及通报,特别强调以下三方面:一是严控评卷教师资格的审查;二是明确大组长职责和任务,大组长切实履行好对学科评卷质量和效率的责任,负责主持和组织评卷教师培训会,签字确认切割方案、评分细则、试评转正评等“一亲自,三确认”的工作任务;三是抓准网上评卷效率保障要素,做到试卷切割科学合理、评分细则熟练掌握、人员分配合理高效。

会上,张祥云首先感谢我校评卷基地对省会考办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各评卷教师及各职能组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在高考综合改革的大背景下,此次评卷工作任务重、情况复杂,一定要统筹好交叉进行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与合格性考试评卷工作。同时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评卷工作,强化意识责任;二是确保安全,特别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严格规范工作程序,狠抓落实,重视评卷工作质量。四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省会考办、校评卷基地的纪律要求开展工作。

熊世桓代表学校感谢省会考办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他强调,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始终坚守“归零意识”,把好安全关、质量关;二是在行动上要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评卷的科学规范、结果的准确无误。

傅波强调评卷工作一定要严守好思想认识关、疫情防控关、评卷队伍关、安全保密关、尺度进度关以及质量监控关,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评卷工作。

会上,各评卷学科大组长与学科命题大组长进行试卷切割方案的研讨制定。

此次评分细则的制定,首次由评卷学科大组长、小组长、命题大组长及质量监控员共同完成。大家深入交流、认真讨论,以确保评分细则制定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可操作性。


副校长熊世桓


省会考办主任张祥云


会议现场


试卷切割现场


评分细则制定现场一


评分细则制定现场二

文、图/彭瑾 审核/韦丹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秋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贵州省2022年7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