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上半年书画等级考试贵州考区考试(延考)顺利举行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09:47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左欣 视力保护色:

7月2日至3日,2022年上半年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贵州省考试考务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考试贵州考区同时在贵州师范学院、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个考点举行,600多名考生参加考试,内容涉及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素描、国画(花鸟、山水、人物)、动漫画、色彩等8个科目。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贵州省书画等级考试办公室在考前召开了考试考务培训视频会议,对考前、考中、考后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对考务工作进行了专业的培训。考试期间,继续教育学院蔡晶、陆洪刚、刘昌恒三人受省考试办公室委托,分别前往各个考点负责考试巡查和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大了考试各环节的安全管控力度。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考点遵照《贵州省2022年人事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考试结束后,试卷将统一通过教育部考试院要求的保密程序送至教育部考试院,由专家进行阅卷。

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是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主办的全国书画学习者教育类的测评系统,举办书画等级考试的目的在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传统书画艺术,提高学习者对传统书画艺术的欣赏和审美水平,提升学习者美育素养,同时也是新时代、新美育、新考级的重要体现。

书画等级考试全年开考两次,报名时间分别为每年的3月和9月,考试时间分别在5月和11月。共开考书法、硬笔书法、国画花鸟、国画山水、国画人物、素描、动漫画、色彩8个科目。

各考点考试现场

考生认真答题

考场巡视(一)

考场巡视(二)

巡查考试监控室

考生合影留念

图、文/刘昌恒 审核/傅波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直属党支部7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贵州省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暨合格性考试评卷工作启动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