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贵州省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暨合格性考试评卷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6:32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黔教发〔2021〕43号)文件精神,根据省会考办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与合格性考试评卷工作的相关要求,为做好两项工作的过渡和交接,6月29日下午,我校评卷基地在信息楼二楼召开贵州省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暨合格性考试评卷工作启动会。校评卷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校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各学科评卷组组长及相关职能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主持。

为进一步做好合格性考试四个新学科的评卷工作,何荣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我校评卷基地发展的五个关键节点,详尽地对评卷基地的机构设置、所承担的10大类15次评卷扫描、命题等工作任务作了说明,并对评卷基地的管理目标和发展目标作了介绍。接着,强调了实施合格性考试评卷工作的前期筹备、项目实施、总结提升的相关内容。最后,就7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暨合格性考试评卷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对基础保障、接卷与扫描、网上评卷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外语学科评卷组组长、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从队伍建设、完善过程、三级监控等三个方面分享了网上评卷组织管理工作的经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高福就通用技术学科网上评卷工作,从如何把好遴选教师的“入口关”、评卷过程的“纪律关”、网上评卷的“质量关”、考核分配的“组合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傅波从四个方面对评卷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评卷工作是政治性纪律性要求严格的工作,各学科评卷组及职能组组长一定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纪律抓实抓牢这项评卷工作。二是管理上严格要求。要强化科学管理,规范管理,充分利用评卷系统,加大对评卷全过程的监控力度,确实做到评卷过程公平公正、评卷信息安全保密、评卷结果准确无误,实现评卷工作质量和进度的双统一、安全与责任的双统一、管理与服务的双统一。三是责任上压紧压实。要落实评卷责任,强化评卷担当,切实把好认识关、防疫关、保密关、纪律关、队伍关和质量关。四是安全上落实到位。要保持安全重于泰山,防患于未然的工作态度,严防死守,落实到位,确保此次评卷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平稳的完成,不辜负省教育厅省会考办对我校的信任和重托。

会上,各学科评卷组、相关职能组组长就评卷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并签订责任书。

会议现场

文/彭瑾 图/陆洪刚 审核/傅波

上一条:2022年上半年书画等级考试贵州考区考试(延考)顺利举行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调整工作部署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