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格考试程序,确保平安考试——我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书画等级考试(CCPT)贵州考区考试考务工作培训视频会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5:16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6月29日,我校在综合楼601会议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教育部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CCPT)贵州考区考试考务工作培训视频会,书画等级考试贵州省考试办公室执行主任傅波、聂森、邓琴,执行副主任韦丹、石含洲、何荣及全体成员,各考点相关负责人、考务工作人员及监考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书画等级考试贵州省考试办公室执行副主任蔡晶主持。

傅波对2022年上半年CCPT书画等级考试考务做工作部署并提要求,他强调,开展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是贯彻教育部“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具体体现,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我省中小学生规范汉字的书写水平和绘画艺术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青少年美育素养和审美能力,促进全面发展。此次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是国家考试,所有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服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国家考试权威性、凡考试无小事的理念,不断提高考试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严格按考试程序及考务要求组织实施,坚定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考务组织,多措并举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尽责。各考点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履职尽责,做好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与管理,考试过程中,务必按照考试操作流程规范操作,切实维护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谨性,确保此次考试万无一失。二要严格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各考点要从严从紧做好考试疫情防控,要做好考前健康管理,严格落实防疫方案要求。三要周密部署,强化安全管理。各考点从细从实做好考试安全保障,强化硬件保障,周到细致开展考试护航服务,加强师生人身安全保障,实现平安考试、健康考试、暖心考试的目标。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刘昌恒介绍了考试考务有关注意事项,随后各考点进行了交流发言,书画等级考试贵州省考试办公室的同志分别就各考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答复。

最后,教务处曹发亮对此次考试考务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现场

考试考务专题培训会现场

图/陆洪刚 文/刘昌恒 审核/傅波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调整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国培办组织人员赴四区县调研,为服务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训前准备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