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2022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暨合格性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试卷切割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年12月22日 15:0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员 技术录入: 视力保护色:

12月21日下午,贵州省2022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暨合格性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试卷切割会在我校评卷基地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省会考办主任张祥云出席会议,各评卷学科大组长,校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主持。

会上,何荣结合此次高学考和合格考两个项目同时评卷的特殊性,从时间安排、任务量及人员部署三个方面介绍了网上评卷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抓好网上评卷的“三个保障”。一是抓好评卷教师遴选、培训,评分细则制定、试评等关键节点、重点环节的质效保障;二是抓好疫情防控、机房安排、教师补助的基础保障;三是抓好高学考与合格考的经费保障。同时,明确了学科大组长“一亲自,四确认”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并提出了试卷切割的基本原则和要求。

韦丹表示,完成此次评卷工作,一是要有高度的使命感,要排除各种困难,高质量完成此次评卷任务;二是要进一步严格管理,规范流程;三是要有高度责任心,严明职责,认真对待每一份试卷;四是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保密意识。

张祥云首先感谢学校对评卷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校评卷基地的细致筹备、各评卷教师的辛苦付出。他表示,在疫情防控新措施的要求下,工作推动面临三个“不容易”。一是省会考办确保经费保障不容易,二是网上评卷组织实施不容易,三是疫情防控不容易。他从六个方面对评卷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团结一心干工作,凝聚强大合力;二是要加强各评卷学科组内部、学科组与评卷基地之间的沟通,提高评卷效率;三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确保评卷质量;四是要严守评卷纪律,严格评卷标准;五是要做好校验工作,确保考生利益;六是要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制定应急预案。

熊世桓代表学校感谢省会考办对校评卷基地的信任和支持。他要求各评卷学科组要把好“六关”。一是要把好思想认识关,始终把考生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确保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始终如一;二是要把好评卷队伍关,严格按照省会考办的要求遴选评卷教师,开好评卷教师培训会,挑好样卷培训卷,用好学科试评;三是要把好安全保密关,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人;四是要把好尺度进度关,科学切割试卷并制定评分细则,合理配备各小组评卷教师;五是要把好质量检测关,及时发现并解决评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评卷结果公平公正;六是要把好疫情防控关,落实好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贵阳贵安疫情防控8措施。

会上,各评卷学科大组长针对此次网上评卷教师选派的政策支持、评卷期间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签订责任书并进行试卷切割方案的研讨制定。

 

熊世桓讲话


张祥云讲话


会议现场


试卷切割现场


/佟明燕  图/龙俊松


一审一校:佟明燕

二审二校:何  荣

二审二校:韦  丹



 

 

上一条: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工作年度综合考评优秀等次
下一条: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率队赴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察交流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