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鄂共写教育情 江城秋雨惜别离--我校“国培计划”学员赴武汉跟岗研修学习系列报道之五

   时间:2015年12月21日 16:38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周泽源 视力保护色:

武汉市八天的跟岗研修学习在忙碌中匆匆而过。在跟岗研修学习即将结束的星期三下午,五所跟岗基地学校和四所基地幼儿园都分别组织召开贵州师范学院置换脱产研修项目跟岗研修总结会。

我校带队指导教师代表学校对基地学校、幼儿园的周密安排,领导的高度重视,指导教师的尽心与热情指导表示感谢。初中语文班胡方平老师饱含深情地朗诵着一挥而就的即兴诗,感染了跟岗总结会上的每一个人,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用掌声表达了同样的感受和期望:

文华跟岗八日整,细雨绵绵踏归程。

乌江同为长江水,鄂黔共写教育情。

未获志道心无序,已感据德意尤明。

烟波渺渺冬未瘦,故人何时夜郎行。

基地学校、幼儿园领导和指导教师对跟岗学员好学善学的精神和纪律性大加赞赏。武昌区教育局教研培训中心魏凯旋副主任评价道:“这样好学的品质对于在职老师而言,尤其难能可贵。”文华中学杨胜红校长用“组织好、素质高、影响大”对我校此次跟岗实践研修学习的组织与安排、跟岗学员的学习表现作了高度评价。武汉市第二十五中梁垂东校长则对跟岗教师辛勤努力地、全方位多角度地追寻学习切入点表示由衷的感动与佩服。他说,尽管跟岗研修学习已结束,但希望两地教师间仍能通过各种渠道继续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在武汉基地学校和幼儿园跟岗研修学习期间,跟岗学员按学科分成小组,小组学员共同合作完成跟岗研修学习的汇报材料。在回校汇报会上,各小组或以精美PPT,或以配解说和音乐的短片,全面展示了学习的收获与思考,深深打动着听取汇报的指导老师、学院领导以及学前教育卓越班的本科学生。文学院带队指导教师尹洁老师说:“由于本次跟岗研修学习的时间安排较短,学员虽然对深入课堂听课没能尽兴,但对基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科学有序的管理和系统推进的教科研管理有着深刻的印象,这也是我们贵州中小学所欠缺的。”

十一天的省外跟岗研修学习行程顺利结束。走出黔山,追寻基础教育改革前沿;寻找差距,提升学习的动力,建立展示自我的信心。我校“国培计划”项目第一次组织参训学员赴省外跟岗研修学习,以开放善学的心态铺就了一条教师培训可持续发展之路。

文华中学跟岗总结会现场

文华中学指导教师接受我校国培办颁发的指导教师聘书

武汉市第25中学跟岗总结会后的合影

武汉市第45中学跟岗总结会现场

梅苑学校跟岗总结会现场

武汉初级中学跟岗总结会现场

丁字桥幼儿园跟岗总结会现场

文/何荣 图/国培办

上一条:强师工程为铸魂,义教改革促发展——我校“国培计划”(2022)——“强师工程”(长顺、六枝特区)项目、“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改革重点县(丹寨)”项目培训全面实施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5年“国培计划”项目阶段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