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2015年“国培计划”项目阶段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5年12月18日 12:11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周泽源 视力保护色:

12月17日,贵州师范学院2015年“国培计划”项目阶段总结暨工作推进会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郭文、副厅长级督学张承鹄、继续教育学院及“国培办”负责人、各相关学院院长、“国培办”督导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各相关学科项目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国培办”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主持。

会上,赵德肃介绍了今年我校实施的培训项目进展情况和培训效果问卷统计结果。2015年,我校承担了“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特岗教师访省内名校”、“名师送教下乡”和“骨干班主任访省内名校”等共6个子项目的培训任务,共计培训学员2100人,其中部分项目需要跨年度实施。

校“国培办”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宋万琚教授对我校“国培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对今年“国培”项目后续工作和2016年“国培”项目申报进行了安排。督导组组长郝金声教授从职责分工、课程设置、后勤管理和学员座谈情况等方面对今年的督导工作、培训中取得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各相关学院院长及学科首席专家分别针对本学院今年“国培”项目实施的进展情况和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并对各学院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所积淀的经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校副厅长级督学张承鹄教授强调,随着越来越多的培训机构加入到“国培”投标工作中,竞争越来越激烈,要想保持我校在教师培训中的优势,希望各学院研究好培训对象,设计出切合我省乡村一线教师实际需求的培训课程。同时在管理上要更加精细化、人文化,学员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合理的要采纳。

最后,郭文副校长对我校的“国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刻总结反思,提高培训质量。各学院要认真反思今年的“国培”工作,总结经验,凝练特色,找出不足,寻找对策,为下一个阶段的培训工作提供依据和参考。二是要加强组织管理,做好后续工作安排。三是加强培训研究,打造培训品牌。既要通过对培训的研究促进我校职前职后一体化办学理念的发展,也要对每一个项目加强研究,打造出我校的培训精品品牌。四是加强科学管理,推进绩效考核。“国培办”要做好培训的顶层设计,加强培训过程的监督指导,同时将绩效考核加入到“国培”评估工作中;五是认真分析筹谋,做好培训规划。各学院从现在开始总结培训经验,筹划明年的“国培”培训和申报工作,为明年的“国培”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现场

郭文副校长讲话

张承鹄教授讲话

赵德肃院长主持会议

文/杜鹏 图/张春

上一条:黔鄂共写教育情 江城秋雨惜别离--我校“国培计划”学员赴武汉跟岗研修学习系列报道之五
下一条:幼师跟岗安排周密,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我校“国培计划”学员赴武汉跟岗研修学习系列报道之四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