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师跟岗安排周密,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我校“国培计划”学员赴武汉跟岗研修学习系列报道之四

   时间:2015年12月16日 12:16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周泽源 视力保护色:

我校“国培计划(2015)”幼儿园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首次省外(武汉)跟岗尝试与探索,跟岗教师顺利完成11天的跟岗任务,34名跟岗教师收获满满。

校国培办高度重视,国培办主任赵德肃一行在跟岗之前进行了前期调研与谋划,积极与武汉市武昌区教育局教研培训中心洽谈学员跟岗事宜。武昌区教育局教研培训中心针对我校幼师国培特别需求,遴选了区教育局教工幼儿园、康乐幼儿园、中南路幼儿园、丁字桥幼儿园等4所优质幼儿园作为跟岗基地,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跟岗实施方案。

本次幼师置换项目省外跟岗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为影子教师实践阶段。跟岗教师跟随幼儿园优秀指导教师,深入班级,观摩幼儿学习活动开展;第二阶段为研讨互动阶段。从以下几个方面逐步深入:先让跟岗教师提供优质教学观摩活动,并针对活动进行研讨;然后由跟岗教师与基地幼儿园教师分享自己幼儿园建设成果,再由基地幼儿园介绍幼儿园办园特色、园本课程开发、幼儿园管理等相关经验,最后由基地幼儿园就保教工作、班级管理、园本课程建设、教师培养、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第三阶段为交流观摩阶段。跟岗教师到其它三所基地幼儿园观摩学习。

跟岗期间,跟岗教师还观摩了武昌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十项小本领”趣味运动会、“新技术新媒体”幼儿园教师优质课大赛,并参观了创建于1903年的“中国第一所幼儿园”湖北省实验幼儿园。

康乐幼儿园指导教师示范课场景

跟岗教师观看幼儿趣味运动会

跟岗教师参观湖北省实验幼儿园

跟岗教师与丁字桥幼儿园指导教师合影

文/姚晓峰 图/国培办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5年“国培计划”项目阶段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同课异构”切磋技艺,异曲同工彰显魅力--我校“国培计划”学员赴武汉跟岗研修学习系列报道之三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