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课异构”切磋技艺,异曲同工彰显魅力--我校“国培计划”学员赴武汉跟岗研修学习系列报道之三

   时间:2015年12月09日 12:15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周泽源 视力保护色:

11月24日上午,武汉市文华中学蔡红艳老师给生物班全体跟岗教师上了一节优秀的示范课,她生动的语言激发了学生的兴趣,更抓住了学生的心。来自贵州黔东南州从江二中的吴钦老师以另一种方式呈现了一堂相同主题的汇报课,她耐心引导学生发现、探究,课堂制作模型使学生记忆深刻,激起了学生浓厚的学习热情。

11月24日-25日,武汉市第25中学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国培计划(2015)”—初中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语文展示交流活动,武汉市第25中学杨君老师与贵州六盘水市盘县盘江镇中学任艳飞老师在25中录播室进行“同课异构”,切磋教学技艺。武昌区教研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杨君老师的课堂是学生充分展现自我的舞台,“自主学习”是这节课的最大亮点。任艳飞老师激情澎湃,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将“人”与“文”巧妙融为一体,课堂上精彩不断。两种课型,带给人不同的愉悦享受。

11月24日,物理班全体跟岗教师在杨敏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梅苑学校组织的“同课异构”活动。早上第一节课,由梅苑学校的项德齐老师上的公开示范课。第二节课是由来自贵州省铜仁市印江自治县沙子坡中学冉笑雨老师呈现,第三节课由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县第二中学伍益芬老师再“同课异构”。三节课,教师来自于不同地区,不同学校。但是目的相同:就是上好一节。在上课过程中,他们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看到了武汉教育的发展趋势,看到了老师的精彩表演,也看到了我们贵州教师的不俗风采。

至此,在武昌区教育局教研培训中心和各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学院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充分的集体备课,三个学科的“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圆满结束。

文华中学蔡红艳老师以模型直观讲解

生物班吴钦老师在展示课上带领学生活动

武汉市第二十五中林君老师的自主学习课堂

语文班任艳飞老师同课异构

梅苑学校项德齐老师示范课堂

物理班冉笑雨老师同课异构课堂场景

物理班伍益芬老师精彩课堂

武昌区教育局教研培训中心魏主任在评课议课教研活动中发言

文/姚晓峰 图/何荣、姚晓峰

上一条:幼师跟岗安排周密,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我校“国培计划”学员赴武汉跟岗研修学习系列报道之四
下一条:走进悠久名校,感受现代课堂--我校“国培计划”学员赴武汉跟岗研修学习系列报道之二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