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跳出山界外,极目楚天舒--我校“国培计划”学员赴武汉市跟岗研修学习系列报道之一

   时间:2015年12月02日 12:13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左欣 视力保护色:

我校与“全国基础教育教师培训示范基地”武汉市武昌区教育局教研培训中心签订“合作共建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协议后,校国培办在对方积极配合下,统筹安排2015年“国培计划”置换项目参训教师赴武汉市武昌区跟岗研修学习。11月17日,带队指导教师与跟岗教师一行154人出发奔赴武汉。

对于我校此次“国培计划”置换学员的跟岗学习,武汉市武昌区教育局教研培训中心作了精心安排和布置,遴选武汉市第25中、武汉市第45中、武汉初级中学、文华中学、梅苑学校等5所优质中学;武昌区教育局教工幼儿园、康乐幼儿园、中南路幼儿园、丁字桥幼儿园等4所特色幼儿园作为跟岗实践基地学校。跟岗研修学习共历时11天。中学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是跟岗教师进入指导教师课堂听课,与指导教师深度交流,促进反思;第二阶段主要开展指导教师与跟岗学员的同课异构,以观课、议课与评课的方式寻找差距,提高认识,改进课堂教学的方法与技能;第三阶段主要是加强与基地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的互动交流,总结跟岗研修学习的收获。

11月18日上午,校国培办置换项目负责人何荣、项目管理员姚晓峰、各学院带队指导教师尹洁、周丹、杨敏、娄小韵、何玉红等带领跟岗教师参加了由基地学校、幼儿园组织安排的跟岗见面会。会上,基地学校的校长、园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教务部门对跟岗方案作了详细解读,跟岗教师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带队指导教师代表我校对基地学校和幼儿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员提出跟岗纪律要求。

至此,我校“国培计划”置换项目参训教师到武昌区基地学校、幼儿园跟岗研修学习正式拉开序幕。

武汉市第25中见面会现场

武汉市第45中见面会现场

武汉初级中学见面会现场

文华中学跟岗教师与校领导合影

梅苑学校见面会现场

武昌区教育局教工幼儿园见面会

文/何荣 图/何荣、姚晓峰

上一条:走进悠久名校,感受现代课堂--我校“国培计划”学员赴武汉跟岗研修学习系列报道之二
下一条:关于成立继续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的通知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