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申报2013年“国培计划”专项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3年09月27日 09:18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左欣 视力保护色:

贵州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文件

贵师院党政办发〔2013〕101号

关于申报2013年“国培计划”专项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实验中学:

为探索中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培训与教师专业发展的规律,创新教师培训的模式与方法,促进“国培计划”及各类教师培训项目质量的提升,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教育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一体化进程,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国培计划”专项课题研究。课题由贵州师范学院“国培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中心和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共同组织管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经费

课题包含“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课题经费由2013年“国培计划”专项经费提供。

(一)重点课题:共5项,每项资助经费15000元。

(二)一般课题:共15项,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

二、申报对象及条件

参与我校2010-2013年“国培计划”项目组织、管理、教学、评估等过程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已在其他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中立项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2012年“贵州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中心”立项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三、选题范围

紧密联系“国培计划”工作实际,围绕贵州基础教育的现状、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教师培训的理论与实践、学校办学特色与教学质量的凝练与提升等相关内容,参照选题指南拟定题目。

四、结题要求

(一)重点课题。课题研究报告1份(20000字以上);在省级(含高校学报)及以上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其中有1篇须发表于核心期刊。

(二)一般课题。课题研究报告1份(10000字以上);在省级(含高校学报)及以上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

(三)其他要求。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均要求在一年内结题。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结题的,需向校“国培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后可延期半年结题。延期结题的,课题经费按80%拨付。论文发表时均须注明:贵州师范学院“国培计划”专项课题研究成果。

五、申报材料

申报课题须填写《2013年“国培计划”专项课题申请书》(附件2)、《2013年“国培计划”专项课题设计论证活页》(附件3)。

课题申报材料包括:《申请书》一式3份、《活页》一式3份。申报材料统一提交双面打印的A4纸质稿件,《申请书》与《活页》分开装订成册,以上材料须同时提交电子版。

六、材料报送方式

课题申报须由各学院、部门推荐,于2013年10月20日前将纸质稿统一报送校“国培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师训部),电子版发至继续教育学院李江老师内网邮箱。

联系人:李江 0851-6270029 15519001009

附件:1.2013年“国培计划”专项课题选题指南

2.2013年“国培计划”专项课题申请书

3.2013年“国培计划”专项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校党政办公室

2013年9月26日

上一条:关于 2013年“国培计划”专项课题 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 贵州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中心 2012年度课题立项的通知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