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6:23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2022年5月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第二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院长傅波、副院长蔡晶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韦丹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视频。在观看完视频后,党员同志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他们表示:作为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要求,落实岗位职责,以身作则,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作为人民教师,要担负起教育重任,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为广大青年树立榜样,做新时代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会上,韦丹书记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五个重点,与党员老师学习、共勉:一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办学方向的问题,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二是关于大学、中学、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需要深化的问题。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各地高校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三是强调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四是要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强调教师要争做既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具有涵养德行的“人师”,努力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五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大学生的寄语:广大青年要多读“有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要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鼓励当代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坚持党的领导,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时代精神,服务社会发展,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文/聂曦 图/陆洪刚 审核/韦丹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