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直属党支部中心组第九次(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5:20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11月1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直属党支部中心组第九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举措;专题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主持会议,直属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副院长何荣及全体教职工列席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会议第一部分,韦丹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传达了贵州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参会教师在交流发言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工作,以更高的要求将继续教育事业推向实处,为贵州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韦丹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认识到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个重大盛会。是我们党的一座重要里程碑。二是要认识到会议决议的重要性。会议全面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和十个历史经验,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及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也深刻诠释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既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同时也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迎来更加伟大胜利和荣光的行动指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方向。三是要认识到“两个确立”的重要性。“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沿着全会描绘的发展蓝图,牢记嘱托,创新实战,永攀高峰,用实战、实干,实际来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篇章。四是要认识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对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们工作的具体行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方位推进继续教育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会议第二部分,韦丹、傅波、蔡晶分别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的第三章、第六章、第七章节选。学习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的党和国家能够逐步发展壮大,在攻坚克难中不断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在党的正确领导之下,国家不断进行各种改革,完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了迈向现代化强国的正确道路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宝贵经验,紧跟时代的步伐,持之以恒地坚持理想信念,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实际,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韦丹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二是要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把组织的重托、人民的信任看得比泰山还重,以事业为重、以担当为荣,自觉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担起自己该担的那份责。三是要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要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用先辈们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鼓舞士气、激励自己,把工作干得更好,为我们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壮大不懈努力。

文/陈文秋 图/聂曦 审核/韦丹

会议现场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贵州省考试办公室2021年工作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