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0:24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王冬叶 视力保护色:

9月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书记韦丹、副院长何荣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傅波主持。

会上,韦丹带领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全体教职工就案例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明确师德底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在工作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韦丹总结学习内容时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一个长期的工程,国家重视教育队伍的建设,是国家重视教育的一个体现。教师队伍的建设高质量的发展,要求在师德师风的建设方面要有相应的保障,才能够使教师队伍真正的提质。她说,通过刚才的学习,我们应增强三个方面的意识:一是在师德师风方面要有底线意识。不论是身在什么岗位,都要增强底线意识,坚决不去触碰底线;二是行业职责的规范意识。每个人对自己的职责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在工作中遵守我们的行业规范,按照工作流程规范办理,才不会出错;三是言行举止的细节意识。在工作中的每个环节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学校、学院的形象。良好的细节也体现我们的个人素质,需要我们在细节中加强修养。希望大家学习了这些案列后引以为戒,更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保障我们的工作平稳顺利的开展。

会议最后,傅波发表讲话。他指出,通过这次政治理论学习,时刻为全体教职工敲响警钟,防腐拒变,从自己做起,注重小节,防微杜渐,自觉接受监督,时刻树立良好的形象。广大教职工要以案例为戒,进一步加强对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深入学习和理解把握,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加强自我修养,立德树人,严格贯彻执行,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自觉性,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切实把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

学习现场

文/王冬叶 图/陆洪刚 审核/韦丹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下一条:专题学习研讨“九个必须”的精神实质—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直属党支部中心组第六次(扩大)学习会议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