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卢凤鹏一行赴我校交流合作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6:50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刘昌恒 视力保护色:

9月16日上午,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凤鹏,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忠勇一行赴贵州师范学院交流合作。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文进行了接见,陪同参观了我校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中心、美术与设计学院、“互联网+”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创新创业学院等地。

9月17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进行了接见和交谈。卢凤鹏校长简要介绍了此行的主要目的、该校的基本情况。石培新书记、韦维校长代表学校对卢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表示希望以毕节幼专此次来访为契机,增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熊世桓副校长代表我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生源规模、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强调,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是我校第一批取得国家一流的专业,我校是全省唯一一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示范学习服务中心,是全省唯一一家取得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的试点建设单位,目前也在竭力申报硕士研究生授权点。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与贵校一起,将美育教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等模式,从而推进我省美育教育的发展。希望以此为平台,两校能以专科、本科、硕士等学历教育为一条主线,加强全方面的合作,增进往来、共同进步。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简要介绍了毕节幼专此行来的主要目的:一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本衔接合作办学,二是交流信息化建设,三是学前教育学科与专业建设,四是设立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考点相关事宜。他表示,一方面,自考专本衔接是构建终生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双方的合作,可以有效搭建学历提升平台,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另一方面,双方可通过书画等级考试建设以考促学、以考促教,全面推进省内师范类专科院校美育教育。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黎平辉,就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生源和师资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和发展情况、发展思路、办学特色、取得的成绩。

在交流环节,陈忠勇副校长代表毕节幼专发言,他指出,自考的专本衔接是构建学习型社会的主要目的和必要手段。毕节幼专在此前也针对两校的专本衔接合作进行了充分地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在下一步的合作中,毕节幼专将严格按照省财政厅、发改委等相关文件的规定,严格收费管理,规范招生宣传,坚决杜绝招生中存在的违规行为,规避风险。他表示,在自考专本衔接及书画等级考试等方面希望得到我校的更多支持。

会上,两校就自考合作办学举行了签约仪式。

毕节幼专卢凤鹏校长讲话指出,此次签约,为两校的合作搭建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为促进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基础。他表示,一方面要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对接,要充分掌握相关政策,做好办学的风险防控,严格收费管理、考生档案及成绩管理,做到工作的严肃性、延续性和规范性。另一方面,希望可以借助我校的科研平台,在教师学术研究、项目推进、论文发表、职称评定上得到我校教科院的相关支持。

会后,卢凤鹏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教育信息网络中心信息化建设、贵州教育史馆、印山书院等地。

我校石培新书记(左)、韦维校长(右)与毕节幼专卢凤鹏校长(中)会面交谈

座谈会现场

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会后合影

参观党员教育基地合影

参观我校教师技能训练中心书法技能实训室

参观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

参观我校贵州教育史馆

文/佘颖慧 图/陆洪刚 审核/傅波

上一条: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杨会新副校长率队到我校交流合作
下一条: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率队赴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交流合作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