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202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工作协调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1:38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自考部 技术录入:自考部 视力保护色:

4月13日下午,贵州省202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工作协调会在贵州师范学院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省招生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龙亚玲、副院长罗忠勇、自考处处长张果,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出席会议,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负责人,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主持。

会前,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熊世桓与省招生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龙亚玲进行了工作交谈。

会上,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介绍了此次评卷工作的基本情况,从评卷工作关键时间节点、人员场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出相关安排,并对评卷工作提出三个“做到”:一是做到疫情防控周密安排;二是做到人员安排统筹到位;三是做到评卷质量倒查无误。她强调,评卷教师不培训不上岗,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评卷的公平公正。

傅波强调,此次评卷工作应做到“五个到位”:一是认识提升到位;二是防疫落实到位;三是遵规守纪到位;四是质量把控到位;五是安全保障到位。通过以上措施,确保此次评卷工作万无一失,不辜负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院对我校的信任和殷切希望。

罗忠勇首先感谢贵州师范学院对评卷工作的精心安排及各相关院校的大力支持,他从业务层面对此次评卷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评卷工作;二是要恪尽职守,确保评卷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要科学防控,确保评卷过程安全有序;四是要认真总结,推动评卷及自考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评卷工作是整个考试过程的关键环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各位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严肃认真对待,确保评卷质量,按时完成任务。

龙亚玲指出,此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为今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考试评卷,同时处于省内疫情点发期,更是正逢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面对这样的特殊性、严峻性和复杂性,贵州师范学院领导重视、组织有序、后勤保障有力、疫情防控措施得当、职责明确。她从风险防范及纪律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风险意识,确保评卷安全;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责任;三是严明纪律要求,维护考试公平。她强调,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评卷教师一定要认真履职,确保评卷过程安全、科学、规范,结果公平、公正、准确。

熊世桓首先感谢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的高度信任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他从五个方面对此次评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严明纪律,提高规矩意识;三是严格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四是强化流程,提高评卷质量;五是强化保障,提高服务能力。他强调,必须要提高认识,杜绝麻痹思想,牢固树立“两个归零”意识,确保此次评卷任务安全、顺利、高质量完成。

会上,各院校、部门、职能组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并进行工作交流与研讨。

会后,省招生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龙亚玲、副院长罗忠勇一行参观了我校综合实训大楼。

我校石培新书记(左)、熊世桓副校长(右)与省招生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龙亚玲(中)会面交谈

省招生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龙亚玲讲话

省招生考试院副院长罗忠勇讲话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讲话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

文/佘颖慧 图/陆洪刚 审核/傅波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业务培训结业典礼
下一条:我校举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2年上半年实践性环节线上考核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