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自学考试部代表我校赴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州健康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5:18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自考部 技术录入:自考部 视力保护色:

10月21日,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部负责人佘颖慧,工会主席、自考部陆洪刚代表我校赴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就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衔本相关工作进行考察交流。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继续教育部部长王朝艳、副部长吴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珺及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接待及座谈。

在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的座谈会上,王朝艳代表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继续教育部对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健康职业学院基本概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的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佘颖慧、陆洪刚就如何开展高职高专与自考本科衔接、中职中专与自考专科衔接助学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双方还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衔接考试、学分认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座谈会中,王珺就铜仁幼专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两校自考专本衔接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对加强自考网络助学过程监管、建立“优质课堂”以提高助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铜仁幼专自考负责同志分别就自考招生、新生报名、毕业证办理、助学管理、课程报考等相关环节进行了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思考。陆洪刚针对衔接院校提出的新生注册、毕业证办理等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及业务指导。

佘颖慧代表我校,对自考衔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规范招生及收费,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进行招生宣传,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进行收费;二是严格考籍管理,在学生信息、成绩等管理流程规范化、系统化,做到零差错、零失误;三是提高助学服务水平,工作人员要熟悉相关政策,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从而更好地为考生服务。

王珺、王朝艳分别表示,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一行的到来,对衔接院校自学考试发展思路、实践经验和工作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业务交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高质量发展。

赴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交流座谈

赴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交流座谈(一)

赴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交流座谈(二)

文/佘颖慧 图/游锋苹、安勇 审核/傅波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部代表我校出席贵州健康职业学院2021年自考专本衔接生开班典礼
下一条:贵州省2021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