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赴云岩区教师进修学校为跟岗研修基地校授牌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4:49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5月18日上午,贵州省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沈微赴云岩区教师进修学校参加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项目跟岗研修阶段启动会及研修基地集体授牌仪式。云岩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娴,云岩区教师进修学校培训部主任于洁,贵阳实验二中校长项一平、贵阳市第七中学校长朱庆华、贵阳市第十七中学校长吴嘉、贵阳市第十九中学校长李波、贵阳市第三十中学校长李文黔及分管教学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云岩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彭军主持。

会上,沈微副主任对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跟岗研修阶段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就跟岗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进行说明。跟岗研修阶段是培训的重要环节,参训学员通过“看一看、听一听、做一做、改进与提升”的路径,联系自己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反思,形成个人学校发展改进方案,切实提高办学治校能力。

傅波代表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向云岩区教育局及各研修基地学校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介绍了贵州省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近五年来的发展情况及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他指出,今天在此举行研修基地挂牌仪式,目的是为参训教育行政干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依托研修平台,可以加强校际之间合作交流,研讨学校教育热点、难点、痛点和堵点,取长补短,优势互补,携手同行,相互启迪,互相支持,互相促进,共同成长!他强调,各研修基地学校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尽责于行,切实把研修基地开发利用好,宣传推广好,组织管理好,支持保障好,进而使研修基地真正成为新时代贵州教育行政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二课堂,成为展示新时代贵州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好舞台,成为推动新时代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试范点。

会上。傅波宣读研修基地学校名单,并为六所基地学校授牌。

最后,陈娴校长代表云岩区教育局和云岩区教师进修学校对傅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并对基地学校提出要求:一是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充分发挥教育培训研修基地的效能,为跟岗学员研修服务,为本校教师业务培训服务,为建设高质量的研修基地服务。二是坚定信心,不辱使命,全力提高培训研修基地的工作水平,把培育一流学员的素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学员在跟岗期间学有所成,回到各自的岗位后发挥其作用。三是落实措施,强化管理,切实保障培训研修基地的规范和有效运作,做到组织人员到位、布置安排到位、计划实施到位、管理服务到位。

会议现场

授牌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图/文/沈微 审核/傅波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培计划(2022)”项目 实施启动会
下一条:2022年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我校举行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