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09:23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我省新任初中校长的履职能力和办学治校水平,推动贵州省教育质量高质量发展。由六盘水市教育局、安顺市教育局主办,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2022年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开班典礼于5月18日上午在我校综合实训大楼3—1教室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沈微、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姚晓峰以及参加本期培训的全体学员参加会议。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主持开班典礼。

熊世桓首先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对本次培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我校培训项目的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希望各位学员迅速转变角色,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相关管理制度,积极思考、加强反思、相互交流,按要求完成作业和考核,顺利拿到校长任职资格证书;三是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强化安全意识,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个人人生财产安全,确保此次培训平安顺利完成。最后,预祝本期培训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学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傅波对培训方案进行解读,强调“五个强化”: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培育新的成果,做有质量有特色的校长培训。二是强化培训方案,明确新的任务,提升参训校长核心素养。三是强化疫情防控,认清新的形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强化组织管理,适应新的要求,做到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五是强化服务保障,制定新的措施,为学员提供专业化服务。同时对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调整心态,转变角色,进入状态,静心学习;二是提高认识,珍惜机会,注重实效,提升自我;三是知责尽责,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完成任务;四是克服困难,自主自律,遵章守纪,确保安全。

来自安顺市关岭县第三中学的熊忠俊校长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说“在培训期间,我们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规章制度,认真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本次培训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我教学管理水平和能力。”

最后,韦丹强调,此次培训机会难得,疫情防控中的学习机会更来之不易,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转变角色,真正心无旁骛的学习,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训,认真学习交流,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合作学习,共同为教育地区的教育质量做出努力。最后祝愿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学习、生活顺利,培训圆满取得成功,收获多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开班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图/陆洪刚 文/王冬叶 审核/韦丹

上一条:我校赴云岩区教师进修学校为跟岗研修基地校授牌
下一条:“省培计划(2022)高(完)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举行开班仪式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