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培计划(2022)高(完)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举行开班仪式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4:47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2022年5月17日,“省培计划(2022)高(完)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综合楼举行开班仪式。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以及参加本期培训的全体学员参加会议。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韦丹主持开班仪式。

熊世桓首先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培训目的和培训要求。他指出,我校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理念,为地方教育、为师范教育服务,不断走向社会、走向国际,与世界接轨。他强调,我校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师院精神,铸就了“为人师表”的校训,孕育了“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校风,“厚德树人,言传身教”的教风和“立志勤学,知行合一”的学风。他要求,一是我校培训项目的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无论是组织管理、教师选聘,还是课程设计、追踪问效,都要做到高效、精心、精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各位学员要强化安全意识,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方案,做到早介入、早预防,服从培训管理,按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个人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在培训学习中,各位学员要尽快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克服困难,安心学习,不断深入反思,强化实践,归纳总结,按要求完成培训中的每一个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每一项研修任务,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切实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争做有教育情怀、懂教育规律、有教育思想、善教育管理的合格校长、好校长。

会上,傅波用“五个到位、四点希望”对培训方案进行解读并对学员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培育有思想、懂教育、善管理,具有现代理念、思维和眼光的教育领航人;二是培训方案到位,以聚焦校长关键能力为落脚点,科学确定培训主题,立足解决问题;三是疫情防控到位,抓好宣传把控、学员管控、保障稳控;四是组织管理到位,对培训管理做到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化;五是服务保障到位,实施“吃住学”一体化的服务保障体系。最后他要求:一是端正态度,转变角色,进入状态,完成从工作到学习、校长到学员,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二是珍惜机会,注重方法,提升自我,做到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三是履职尽责,强化管理,做好服务,既履行好管理的职责,又践行服务的职能;四是自主自律,遵守纪律,确保安全,务必遵守培训纪律、疫情防控要求、中央八项规定的政治纪律,不饮酒,赌博,做到红线不碰,底线不踩,确保培训安全、有序、圆满、顺利完成。

来自贵阳市乌当四中的叶东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规章制度,认真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本次培训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我教学管理水平和能力。同时,我们将这次学习作为自我锤炼的机会,讲政治,讲纪律,讲操守,讲团结,勤学善学,共勉共进,坚定教育的理想信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韦丹在主持时强调,“省培计划”项目体现了我省对贵州基础教育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中学习机会也来之不易,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转变角色,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训;认真学习交流,学思践悟,共同进步,最终圆满顺利完成培训,以高效高质量的培训成果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文/谢彝婵 图/陆洪刚 审核/韦丹

上一条:2022年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国培计划(2022)”项目申报方案论证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