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召开2022年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2年03月15日 08:54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王冬叶 视力保护色:

根据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要求,为提高贵州省教育系统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以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的需求,充分发挥校地资源优势,实现合作共同发展、互惠共赢。3月10日上午,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项目,在我校综合楼6楼继续教育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培训方案论证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副院长何荣、蔡晶,贵州省实验中学校长卢炎尧,贵阳十七中校长周燕,贵阳市省府路小学副校长沈苏英,贵阳市教科所小学室主任陈健,以及党政办公室主任吴江、副主任姚晓峰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沈微主持。

会上,韦丹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此次方案论证会的目的。她说,在基础教育改革背景下,以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任务,以《义务教育阶段校长专业发展标准》为主要依据,着眼现阶段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最新动态,力求长远发展。本次培训以“筑牢校长思想之基,提升校长胜任能力”为主题,通过二阶段的培训研修,切实提升校长专业水平、办学治校能力和教育改革领导力。希望各位专家针对此次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方案建言献策。

沈微、吴江、姚晓峰分别就各自负责的项目设计方案作汇报。

卢炎尧、周燕、沈苏英、陈健分别就高中、初中、小学阶段的培训内容、培训方式、课程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在会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傅波做总结讲话。他说,非常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这对培训方案的进一步完善很有帮助。并对此次培训方案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分类实施,连续培养,“分层次、分类别”的设计课程;二是优化内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适应国家的办学方针;三是丰富培训形式,创新培训方式。充分利用好网络课程,防止内容老化、创造退化、方式僵化;四是加强考核评价,提高参与度;五是坚决避免出现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加强培训管理,确保培训安全有序的进行。

会议现场

图、文/王冬叶 审核/韦丹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培计划(2022)”项目申报工作会
下一条:贵阳市云岩区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 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