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国培办召开“国培计划(2022)”——强师工程项目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4:59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6月20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贵州省“国培计划(2022)”——强师工程项目推进会在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强师工程项目(六枝特区、长顺县、贞丰县),以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项目(丹寨县)由我校承办,校国培办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教师工作处处长王茜,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王毓,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书记熊德永,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颜军,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莫贵圈,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沈微,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吴江、副主任姚晓峰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国培办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主持。

会上,各项目县承办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训前调研情况作汇报,根据各项目县的培训需求,针对性地设计各子项目,包括农村中小学特殊儿童关爱体系建设培训、农村中小学“两个常规”暨优化课程培训、农村中小学学校管理人员领导力提升培训、相关学科教研能力提升培训、农村幼儿园幼小衔接教育以及打造“样版”校入校指导等项目。培训形式包括集中培训、送培到县、到校、线上培训、跟岗实践、跟踪指导等多种形式。培训按照分层分类精准施训要求,以突出培训重点,直击当地教育痛点,解决农村教育难点为目标,时效与实效相结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强师工程项目。

校国培办负责人韦丹就强师工程项目专项管理方案进行说明,我校作为今年承担项目县最多的培训单位,担子重、责任大,为确保强师工程各项目县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成立强师工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协同工作机制;二是完善制度体系,落实主体责任;三是严格经费使用制度,加强培训管理;四是突出培训效果,做好培训评价工作。各子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就相关学科培训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校国培办负责人傅波强调,一是在“统”字上下功夫,要“一盘棋”统筹推进,“一体化”统筹设计,做到高效、核心、精细;二是在“融”字上做文章,探索“团队、课程、活动、问题”四位一体的实施路径;三是在“训”字上求突破,“培”主要解决从“不知”到“知”,或从“旧知”到“新知”,或“浅知”从到“深知”,“训”主要解决从“知”到“践”,从“会”到“熟”。创新形式,精心设计培训环节、流程,突出特色亮点;创新内容,教育教学要在现场找真问题,明确主题,合理布置任务;创新管理,以提高管理效能为出路,完善支持服务体系,提供专业化培训服务。

会议现场

图/黎雷 文/沈微 审核/傅波

上一条:我校国培办组织人员赴四区县调研,为服务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训前准备
下一条:2022年贵阳市乌当区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我校举行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