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国培计划(2022)”项目 实施启动会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0:51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6月6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国培计划(2022)”项目实施启动会在我校综合实训大楼继续教育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培训部副主任沈微,党政办公室主任吴江、副主任姚晓峰,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主持。

会上,沈微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国培计划(2022)”项目实施的要求,主要有:一是进一步完善方案,实施过程中课程必须与申报书课程一致;二是所有培训班必须有廉洁廉政课程;三是规范使用经费,经费使用依据《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55号);四是做好培训过程性评价,精准记录培训学员信息,注重培训产出;五是“强师工程”项目要针对性地设计具体项目,加强与当地教育局沟通。

韦丹解读“国培计划(2022)”项目,并着重强调了“国培计划(2022)”项目实施的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紧时间,工作要往前赶;二是要求严格,要精益求精、精心组织、精打细算、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培训方案,规范项目资金使用,遵循“中央领导、省级统筹、突出重点、讲求绩效、规范透明、强化监督”的原则,要做好项目实施的评价工作;三是重视“强师工程”项目,规范、完善方案,保证项目成效,按时完成培训。

“国培计划(2022)”项目承办学院,即教育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工作处和继续教育学院项目负责人就各自承办的项目作简要的汇报。

其他学院负责人就项目实施事宜进行交流讨论。

傅波对本次“国培计划(2022)”项目实施启动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通过项目的实施,使学校的培训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形成“管、教、研”一体化管理团队,打造一批特色案例进行推广,提升我校美誉度;二是提高培训的精度。准确定位项目的整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在落实上高度负责,扎实培训,用心交流,精准实施;三是提高管理水平。以高端的学科引领、精细化的管理水平、人性化的服务情怀和程式化的疫情防控,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四是提高经费管理意识。严格执行国家经费管理要求,使每一项项目资金支出都要合理、合规、合法,确保培训安全有序的进行。

最后,熊世桓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各学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以下三个方面的意识:第一是要高度重视“国培项目”和“强师工程”项目政治意义、社会意识、对学校的意义;第二是要有一体化设计,并做好培训产出,要站在教育厅统筹实施项目的角度思考问题,特别是设计好“强师工程”项目,打造“样版”项目,做好调研;第三是要紧密协调,确保项目的高质量实施,要做到“四个精”,根据文件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协同好各个项目的实施要求,优化内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保障培训项目的顺利实施。

会议现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讲话

图文/王冬叶 审核/韦丹

上一条:2022年贵阳市乌当区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赴云岩区教师进修学校为跟岗研修基地校授牌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