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202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6:24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4月21日下午,贵州省202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会议室召开。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副院长罗忠勇、保密监察室副主任孙得鹏、自考处处长张果,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出席会议,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负责人,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学科大组长,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主持。

会上,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从网上评卷的基本情况、联络员会议情况反馈、网上评卷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通报,介绍了此次评卷人员及场地安排,并对质量控制、质量数据及试卷切割提出了要求。

傅波强调,此次评卷工作要做到“四个更加”:一是思想上更加重视;二是管理上更加严格;三是责任上更加压实;四是安全上更加确保。他要求,评卷工作一定要确实把好认识关、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和队伍关,做到严防死守,狠抓落实,确保此次评卷工作平稳、顺利、安全、有序进行,不辜负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院的信任和重托。

张果代表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对网上评卷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科学制定评分细则和评分标准;三是认真开展二级培训会,了解评卷工作流程、熟练评卷操作系统;四是加强评卷质量监控,评卷教师及质量监控员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五是海云天工作人员要认真校验,合理设置及录入评卷相关参数。他强调,各评卷工作组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及时反馈、及时处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在评卷中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中,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评卷工作。

孙得鹏从保密监察的角度指出,自考评卷既是业务工作,也是政治任务。评卷期间正逢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同时处于省内疫情点发期,在这特殊时期,必须加强网络安全保密工作。一要严格管理评卷场地、严格执行评卷制度;二是学科大组长作为学科组的第一责任人,对本组评卷员要严格培训,做好评卷过程的监督工作;三是评卷员要遵守评卷保密工作要求,不将评卷相关情况向社会和媒体散播。

罗忠勇首先代表省招生考试院对我校一直以来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卷工作表示感谢,对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慰问。他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考是四大教育考试之一,是提升学历的重要渠道,关注度较高。在疫情点发及政治大年这一特殊时期,我省自学考试如期举行,并顺利完成上半程考试工作,希望下半程评卷工作如期顺利完成;二是行动上切实履职尽责。评卷质量是评卷的生命线,要坚持统一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善始善终、齐心协力,确保评卷工作圆满完成,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熊世桓指出,在13日评卷工作协调会上,从思想认识、规矩意识、业务培训、质量提升、保障服务以及归零意识等方面明确要求,今天的切割会,进一步从评卷工作实施层面提出了具体措施。他强调,无论是安全保密工作,还是评卷质量工作,都要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落实。在省招生考试院的指导下,在兄弟高校的协助下,尽心竭力,一如既往的高质量完成评卷工作任务,给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献礼。

罗忠勇讲话

张果讲话

孙得鹏讲话

熊世桓讲话

会议现场

文/彭瑾  图/陆洪刚  审核/傅波

上一条:我校召开贵州省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暨合格性考试评卷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贵州省202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工作协调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