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2021年7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1:11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7月14日下午,贵州省2021年7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评卷基地会议室召开。省会考办副主任王续忠、校评卷基地办公室负责人、命题学科组组长、评卷学科大组长、深圳市海云天科技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评卷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主持。

校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首先介绍了此次网上评卷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常规工作安排,突出强调了本次评卷工作组织中三个变化及应对办法:一是取消客观性较强小题的质量监控,由大组长签字转正评;二是接受质量监控的小题试评三评率达到正常范围内由质量监控员签字转正评;三是严格对评卷教师试评考核的达标要求,考核不达标者需再次培训直至合格。同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学科大组长需做到“一个亲自,三个签字”,二级培训会亲自组织与主持、切割方案签字确认、评分细则签字认可、未设质量监控的小题试评签字转正评;二是切实重视提升评卷质量三个基础性环节;三是切实注重评卷文化的打造与形成;四是切实加强对评卷教师的人文关怀。

省会考办一级主任科员刘艳丰介绍了本次考试的基本情况,他从查看评卷教师的行程码、评卷场地的现场消杀、医务人员的配备等安全方面作了进一步的强调,并明确评卷过程中及时核查三评率、满分卷、小分卷的重要性。

王续忠首先阐述了今年在高考综合改革的新形势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作为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对我们评卷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他对评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二是加强管理;特别是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资金要用足、用够、用活、用好;三是严格标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评卷工作的质量。

会上,傅波进一步强调此次评卷工作要在思想上“六个树立”,一是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树立归零意识,克服经验主义、麻痹主义、松懈主义;三是树立公平意识,公正公开;四是树立质量意识,确保结果准确性;五是树立规则意识,严格执行评卷工作纪律;六是树立敬畏意识,保持对评卷工作的敬畏之心。保质保量完成评卷工作任务。

最后,各评卷学科大组长进行了评卷工作交流,与命题组长研讨交流制定学科切割方案。

省会考办副主王续忠讲话

省会考办一级主任科员刘艳丰讲话

会议现场

试卷切割

文/彭瑾 图/陆洪刚 审核/傅波

上一条:树立归零意识,再谱新篇--评卷部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下半年评卷项目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贵州省2021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