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贵州省2022年3月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评卷扫描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年03月07日 00:00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评卷基地管理员 视力保护色:

各学院、部门: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理时期顺利完成贵州省2022年3月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评卷扫描工作任务,根据省招生考试院对有关工作的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组织机构与人员安排

(一)评卷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石培新 韦 维

副组长:余维祥 韩兵兵 熊世桓(常务) 邹晓青

成 员:张 婷 宋婷禹 刘俊伶 赵 刚 蒋江南

宋万琚 聂 森 韦 丹 傅 波 袁再龙

何 荣

(二)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继续教育学院。另设资料组、扫描组、技术组、安保组、财务组、人事组、后勤组、质检组等。

1.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 任:傅 波

副主任:韦 丹 蔡 晶 何 荣(常务)

成 员:继教院共计20人

2.资料组人员

组 长:聂 森

成 员:美术与设计学院7人

3.扫描组人员

组 长:宋万琚

成 员:教育科学学院45人

4.技术组人员

组 长:袁再龙

成 员:网络中心2人

5.安保组人员

组 长:蒋江南

成 员:保卫处3人、航天物管公司6人

6.财务组人员

组 长:刘俊伶

成 员:计财处4人

7.人事组人员

组 长:宋婷禹

成 员:人事处2人

8.后勤组人员

组 长:赵 刚

成 员:后勤处2人

9.质检组人员

组 长:黄克勇(省招生考试院) 傅 波

副组长: 何 荣

成 员:省招生考试院8人、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8人

二、时间安排

序号

任 务

时 间

地 点

1

接 卷

3月13日(星期日)

校评卷基地

(信息楼三楼)

2

扫 描

3月13日下午-14日

3

数据整理

3月15-17日

4

数据提交

3月18日(星期五)

省招生考试院

【备注】考试时间:2022年3月12日

三、工作地点

校评卷基地(信息楼三楼)

四、工作职责

(一)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1.负责评卷扫描工作的具体组织与实施;

2.负责与省招生考试院的对接、沟通及联络;

3.负责按省招生考试院的要求,申请评卷扫描工作经费;

4.负责制定评卷扫描工作方案;

5.负责协调评卷扫描各职能组之间的关系;

6.负责按学校财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编制评卷扫描经费预算,用好评卷扫描经费;

7.负责场地的协调与落实;

8.负责与承担扫描任务技术公司的沟通与协调;

9.负责8:00-18:00值班,做好值班记录。若遇突发事件,及时报校评卷工作领导小组;

10.负责选派1人参加评卷基地18:00-8:00值班;

11.负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

(二)资料组职责

1.负责遴选责任心和纪律意识强的答卷保管人员7人,组织开展答卷保管人员二级培训会并与其签订责任书;

2.负责答卷接收、存放与查找,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评卷安全保密工作的有关要求开展工作;

3.负责评卷扫描期间答卷的保管,确保其安全、有序存放;

4.负责安排专人负责答卷扫描的交接,并严格履行交接手续。扫描完成后,答卷及时入库,妥善存放;

5.负责项目实施期间答卷保管室钥匙的管理,确保钥匙的及时调度使用;

6.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确保人员安全。

(三)扫描组职责

1.负责根据评卷扫描工作的需要,遴选优秀扫描人员43人和负责人2人,组织开展扫描人员的二级培训会并与其签订责任书;

2.负责全程组织与管理扫描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评卷安全保密工作规定的有关要求开展扫描工作,确保扫描工作零差错完成;

3.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确保人员安全。

(四)技术组职责

1.负责校评卷基地设备维护及网络的稳定运行;

2.负责扫描现场的技术支持,及时解决扫描进行时遇到的计算机及网络故障。

(五)安保组职责

1.负责遴选责任心和纪律意识强的人员承担评卷扫描安保工作,组织开展安保人员二级培训会并与其签订责任书;

2.负责校评卷基地相关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正常评卷秩序,随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3.负责项目开展期间评卷基地监控室8:00-18:00值班与记录。若遇突发事件,及时报校评卷工作领导小组;

4.负责选派1人参加评卷基地18:00-8:00值班;

5.负责评卷扫描期间评卷基地各场所的纪律检查与记录;

6.负责答卷等有关资料的安全、保密工作;

7.负责接卷期间安排与指挥运送答卷车辆的停放;

8.负责按需求提供评卷扫描期间送卷点、省招生考试院等公务车辆的停车免费卡;

9.负责校评卷基地答卷保管室钥匙的管理,确保项目实施期间钥匙的及时调度使用;

10.负责项目开展期间,对所有参与评卷扫描工作的外来车辆进行消毒;

11.负责项目开展期间,对所有参与评卷扫描工作的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并查看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

(六)财务组职责

1.负责管理评卷扫描工作经费;

2.按照国家、省和学校的相关财务制度,监督评卷扫描工作经费的使用。

(七)人事组职责

根据国家及学校相关绩效管理规定,对评卷人员经费的使用进行监督和指导。

(八)后勤组职责

1.负责评卷扫描期间供电系统的稳定运行与持续性供电;

2.负责接卷扫描期间专用电梯的使用管理;

3.负责制定评卷扫描期间停电的应急预案。

(九)质检组职责

负责对评卷扫描质量管理过程进行督查与指导。

五、有关要求

(一)各相关学院、部门要按照我省对新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确保所有参与评卷扫描的工作人员持有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完成疫苗接种。

(二)各相关学院、部门要按照评卷扫描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评卷职能组的职责,组织开展相关人员的二级培训。

(三)所有参与评卷扫描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评卷扫描工作的相关规定、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接受校评卷基地办公室的统一领导和安排,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完成评卷扫描工作任务。

(四)2022年3月13-18日期间,校评卷基地(信息楼三楼)将实行封闭管理;3月13日(星期日)接卷期间,信息楼裙楼一楼大厅左侧及评卷基地专用电梯将进行隔离,信息楼裙楼三楼将实行封闭管理,请各相关学院、部门和教师提前做好安排,以免影响工作。

(五)各相关学院及部门参与评卷扫描工作的教师和工作人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圆满完成评卷扫描工作;对违反纪律、不负责任而造成恶劣后果的相关人员,将按《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评卷工作违规处理办法(暂行)》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

(六)评卷扫描工作由校纪检监察室进行监督。

贵州师范学院国家教育考试评卷基地办公室

2022年3月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贵州省2022年3月高考英语听力考试评卷扫描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贵州省2022年高职(专科)分类招生中职生文化综合考试评卷扫描工作的通知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