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2016年12月贵州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7年04月24日 14:40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周泽源 视力保护色:

4月21日上午,2016年12月贵州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总结会在继续教育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省会考办主任高琦、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以及我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主持。

会上,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数计学院、物电学院四个学院学科组长,资料组组长、扫描组组长分别对在评卷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做法作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各学院(工作组)高度重视评卷工作,积极组织学科二级培训,针对试题作了详细的点评和分析。同时,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建立题库,建立评卷教师奖励制度等建议。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先华对评卷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强调“一个目标、二个规范、三个精细、四个加强”。一个目标是安全、高质量完成评卷任务;二个规范是硬件规范、制度规范;三个精细是管理、评卷、评价精细;四个加强是加强领导、加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协调、加强研究。

省会考办王续忠老师对2016年12月贵州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需改进的方向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高琦主任讲话,表示此次评卷工作总结会开展得很全面很到位,并对我校评卷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加大统筹增加一线中学教师占整个评卷教师的比率、加强评卷教师的责任意识、加强对试卷的深度研读。同时介绍了省会考办下一步的规划:一、建立题库,增加命题教师库成员。计划在各学科组评卷教师中遴选出一部分优秀教师加入到命题教师库内;二、设立学科秘书制,各学科设立一名专业的学科秘书负责相关工作;三、今年将着重对试卷命题进行分析,更合理有效的进行全面分析报告。四、出台奖励机制,评选一部分表现优秀的评卷教师进行奖励。

郭文副校长对下一步工作提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规范,确保安全;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三是加强总结,提高质量;四是加强研究,提高指导。

省会考办主任高琦出席会议

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文/彭瑾 图/周泽源

上一条:贵州省2017年7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会暨组长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贵州省2017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