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2017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年04月20日 10:00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社会培训部 视力保护色:

4月19日上午,贵州省2017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暨试卷切割会在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召开。省招生考试院领导,贵州师范学院领导,贵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相关学院学科大组长及学科组长,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主持。

会上,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解读了《评卷学科大组长责任书》,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先华解读了《开展二级培训会的相关要求》。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副处长张琳指出,评卷工作的两个核心问题是安全和质量。针对此次评卷,她重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对评卷教师严格选派并加强培训;二是要对学科大组长、学科小组长的具体职责进一步明确;三是要进行试评,完善并细化评分细则,严格执行评分标准,对评卷过程和质量进行监控;四是要严格执行评卷教师违规处理办法;五是要及时做好总结并建立评卷教师库。她指出,希望考试院与各相关院校共同努力,将我省自考评卷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则从学校层面,对此次评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履行学科大组长职责,确保试卷安全,提高评卷质量;二是认真开展好二级培训,落实评卷教师职责;三是认真做好试卷切割工作,保证切割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她指出,学校各相关部门、各评卷学科组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院的有关精神,严格执行有关制度和规定,确保此次评卷工作的安全和质量。

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结束后,由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做网上评卷操作系统培训,省招生考试院还与各评卷学科组进行了试卷切割研讨与切割方案的制定。

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暨试卷切割会现场

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副处长张琳讲话

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讲话

文/佘颖慧 图/周泽源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12月贵州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贵州省2017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工作协调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