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2015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教师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0:12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左欣 视力保护色:

10月22日中午,贵州省2015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教师培训会在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15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省招生考试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少基,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副处长吕玉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先华出席培训会。各学科评卷组组长及全体评卷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傅波主持。

吕玉春在培训中强调,自学考试是国家四大考试之一,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对各学科组长、评卷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培训、持证上岗;二是要严守纪律,认真履职;三是要严格遵循工作程序及评分细则;四是要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总之,要依照按时、安全、客观、公平、公正的要求,顺利完成评卷任务。

黄少基肯定了贵州师范学院在全省考试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我省的自考是第二次实行网上评卷,希望我校能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将此次评卷工作做得更好。他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以“为考生服务,维护考生利益”为核心;二是要务必做好评卷的安全保密工作,禁止对外传播与评卷有关的信息,确保试卷的安全性;三是要严守相关纪律,认真阅读、签订并履行保密承诺书,拒绝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王先华宣读了《网上评卷工作人员守则》。他希望各评卷组长、评卷教师要将本科教学评估与自考评卷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他提出了评卷的基本原则,即公平原则、保密原则、找分原则、精细原则,

傅波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各评卷组长、评卷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严格遵守评卷纪律,保证评卷质量;要严格按照评卷工作守则及承诺书上的相关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要以学生为本,圆满完成此次评卷任务,决不辜负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院对我校的信任。

海云天技术工程师针对网上评卷的细节,为各评卷组长、评卷教师进行了技术培训。

培训会议现场

文/佘颖慧 图/陆洪刚

上一条:我校召开贵州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评卷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到学校评卷基地视察自考评卷工作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