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会考办关于2015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的安排意见

   时间:2015年12月15日 13:00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社会培训部 视力保护色:

贵州师范学院:

现将2015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安排如下,请抓好落实。

一、高度重视评卷工作

评卷工作是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贯彻公平、公正原则的具体体现。为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管理,按照公平、安全、科学、规范、准确的评卷原则,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二、严明评卷工作纪律

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评卷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理,用制度作保障。学校要与评卷教师签订评卷工作责任书。

三、严格选择评卷教师

抽调评卷教师的条件是: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工作认真负责,身体健康,具备计算机操作基本技能;无直系亲属或厉害关系人参加当次学业水平考试;以高校教师、中学教师及教研人员为主,高校本科(及以下)在校生不得参与评卷。抽调教师不得跨学科。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评卷教师的保障工作。

四、确保评卷工作安全

考生答题卡、评分参考及各学科在评卷时制定的评分细则在考试结束后按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

五、评卷工作总体安排

评卷工作在省教育厅会考办领导下进行,贵州师范学院承担具体评卷工作。

(一)具体时间安排:

接卷时间:2015年12月22-23日

试卷切割及专题组长培训时间:2015年12月24-25日

扫描时间:2015年12月24-30日

评卷时间:2015年12月26-30日

合卷复查: 2015年12月31日-2016年1月14日

(二)评卷地点

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求真苑尚行楼)

(三)联系人

贵州师范学院:左 欣13765814368

省会考办: 王续忠 18685184255

刘艳丰 15185166612

评卷基地要加强对评卷工作的组织和管理,精心安排,严密实施。要从维护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按规定、按程序、按要求开展好网上评卷工作,确保过程安全、结果准确。

贵州省普通高中毕业会考办公室

2015年12月15日

上一条:贵州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