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下半年CCPT书画等级考试贵州考区考试顺利完考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6:4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员 技术录入: 视力保护色:

11月19日至20日,2022年下半年教育部考试院CCPT书画等级考试贵州考区考试顺利开展。

为充分保障考场考点安全和考级工作的顺利进行,贵州省书画等级考试办公室在考前召开了考试考务培训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考场布置、考前、考中、考后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的培训。

此次考试贵州考区同时在贵州师范学院、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3个考点举行,近400名考生参加考试,内容涉及一至九级的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素描、国画(花鸟、山水、人物)、动漫画、色彩等8个科目。考试期间,学校高度重视考务工作,严把考试纪律、严控考场秩序、严防疫情隐患,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亲临巡视指导,书画等级考试贵州省考试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韦丹、聂森、邓琴、蔡晶等人全程参与巡考,并在各个考场配设了经验丰富、尽职负责的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确保了此次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考试考务要求,贵州师范学院作为贵州的省级承办机构,自2021年开展CCPT书画等级考试工作以来,围绕宣传报名、考试考务、考点审批三项工作,秉承开拓创新、认真组织、稳扎稳打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CCPT书画等级考试的各项工作。下一步我校将加大宣传力度,探索第三方合作模式,寻求教育主管部门支持,拓展招生渠道,扩大CCPT书画等级考试在贵州省的影响力,为贵州美育教育添砖加瓦。

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是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主办的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教育类测评系统,举办书画等级考试的目的在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传统书画艺术,提高学习者对传统书画艺术的欣赏和审美水平,提升学习者美育素养。考试采取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卷方式进行,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颁发的证书。

书画等级考试全年开考两次,报名时间分别为每年的3月和9月,考试时间分别在5月和11月。共开考书法、硬笔书法、国画花鸟、国画山水、国画人物、素描、动漫画、色彩8个科目。


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巡视考场


贵州师范学院考点现场


毕节幼专考点现场


铜仁幼专考点现场




文/刘昌恒     图/陆洪刚、各考点


一审一校:刘昌恒

二审二校:蔡  晶

三审三校:韦  丹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书画等级考试工作会暨CCPT书画等级考试贵州考区考点授权单位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书画等级考试(CCPT)贵州考区考试考务工作培训视频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