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培训部简介

   时间:2022年05月28日 [ ]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培训部主要负责完成我校承接的各项培训工作。贵州师范学院国培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设在培训部,具体负责“国培计划”项目、“省培计划”项目及其他委托培训,包括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影子校长”培训、骨干教师培训等工作。现有在职工作人员2名。

2013—2015年,我部承担了全省高(完)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600余人;中国移动中小学“影子校长”培训400余人;“影子校长”远程培训组织管理2500余人;承担省教育厅与省农信社合作在全省开展的“贵州万名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行动”培训工作以及其他各类校长培训项目。近五年,通过“国培计划”项目、“省培计划”项目和其他委托培训项目的实施,采用集中培训、远程培训、送教下乡等形式,完成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项目近20个,培训人次超过1800人,其中完成高中校长培训760余人次,培训学员覆盖全省400余所高中学校;完成中小学校长、教导主任、班主任和其他后备干部等教育行政干部提升培训项目近20个,累计培训人次超过2700人;完成各学科骨干教师、新入职教师、特岗教师等教师培训项目50余个,累计培训人数近18000人。2022年我校承担“强师工程”自主研修项目(六枝特区、长顺县、贞丰县)3个,其中子项目六枝特区11个、长顺县18个、贞丰县18个;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改革重点县(丹寨县)项目1个,其中子项目6个,共累计培训中小学骨干教师近6000人次。多年来,培训部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组建了包括高校教师、一线中小学校长、教育科研人员等的培训专家库,建立了完善的培训管理体制,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副 主 任:沈 微

工作人员:宋昕泽

工作电话:0851-85867086

工作邮箱:gzgxzx2023@163.com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