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会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5:2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员 技术录入: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全面深化对建设教育强国重大意义的认识,2023年12月4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开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会。本期主讲嘉宾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和思政教师佟明燕。会议由韦丹主持。

宣讲会上,佟明燕从“教育强国”的本质概念、本质要求、发展方向、发展路径等方面层层展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蓝图。韦丹则通过讲述教育强国在贵州实践的努力、成果和未来愿景。两位主讲人以“理论+实践”的形式圆满完成《奋楫扬帆,为教育强国理论的贵州实践而努力》的宣讲。

研讨交流阶段,党员同志纷纷发言,他们表示:通过宣讲会的学习,全体教职工再一次深入探究我国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这一重大课题。同时为扎实推动贵州教育发展找到了方向和道路。作为贵州高校工作者,肩负着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因此要立足岗位职责,做好“四有”好老师,成为建设“教育强国”的坚持者、落实者、践行者。

会上,韦丹评价本次宣讲形式新颖,学习氛围浓厚,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她强调三点:一是宣讲会让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性,它与中国梦、复兴梦相辅相关,关乎祖国未来发展,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才能做到有责任、有担当、有魄力。二是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的深入学习,全体教职工要保持长期的理论知识学习,同时加强实践。三是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全民教育息息相关,全体教职工要将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为贵州的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现场


文/聂曦    图/康丽


一审一校:聂  曦

二审二校:姚晓峰

三审三校:韦  丹


上一条:(转载)【保密观】对外交往合作,保密事项不能忘!
下一条: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继续教育部高斐一行到我院来访交流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