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贵州考区2023年上半年总结会暨下半年考务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6:2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员 技术录入: 视力保护色:

11月7日,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贵州考区2023 年上半年总结会暨 2023 年下半年考务培训会在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书画等级考试贵州省考试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教务处处长邓琴、美术与设计学院书记石含洲,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贵州省考试办公室相关人员,全省各考点相关负责人及考务负责人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蔡晶主持。

蔡晶首先对我省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项目启动以来的概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接着,他从报考科次、通过率、考生涉及群体、存在问题等方面对2023年上半年工作做了梳理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针对考点增设、考生报考、巡视督导等工作提出了改进措施。

会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杨光学作书画考级技术指导与解读。继续教育学院综合部主任杜鹏就即将举办的2023年下半年书画等级考试的考务工作作了专题培训。黔西南州及云岩区考点负责人分别就招生及考级经验进行了分享。随后,各考点负责人及代表围绕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的重要性、宣传方式、招生渠道等进行研讨交流,大家分别就各自工作中得出的经验进行分享,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作了深入坦诚的探讨。

最后,韦丹作总结讲话,对此次考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及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使命职责,不辜负教育部的期望和重托;二是确保考前、考中、考后各环节的规范化管理,巩固考试的权威性和规范性;三是严把考试纪律,保障考试安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顺利进行;四是积极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加强考点建设,增加考点覆盖面,保质保量完成每次考试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省考办与各考点之间的联动与合作,加深了大家对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的了解,为下一步我省CCPT项目的发展谋划新思路、开启新征程、共创新佳绩指出了方向,也为做好下半年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提供了保障。

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到贵阳市云岩区新世纪教育培训学校进行考察学习。


会议现场


韦丹总结讲话


各考点负责人作经验分享


云岩区新世纪教育培训学校考察学习


文/彭瑾   图/杜鹏


一审一校:杜鹏

二审二校:蔡晶

三审三校:韦丹

上一条:2023年贵州省青年群体防艾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下一条:贵州省2023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