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下半年CCPT书画等级考试贵州考区考试顺利完考

   时间:2023年11月21日 09:0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员 技术录入: 视力保护色:

11月18日至19日,2023年下半年CCPT书画等级考试在贵州考区顺利开展,本次考试新增了铜仁市硬笔书法协会、黔南州硬笔书法协会、六盘水民生职业培训学校3个考点,在贵阳市、铜仁市、六盘水市、毕节市、黔南州、黔西南州6个市州共设置了8个考点开考,共计一千四百多名考生参加考试,达到历史新高。本次书画等级考试共涉及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素描、国画(花鸟、山水)、动漫画、色彩8个科目。

为充分保障此次等级考试顺利进行,省书画等级考试办公室提前安排部署,严格执行“不培训,不上岗”的原则,在考前召开了各考点考务负责人培训会、巡考人员培训会、各考点监考教师培训会。对考场的布置、试卷的接收及保管、各科目试卷的组成、考试中实施的注意事项以及考后工作等各环节做了细致的安排和说明,确保考试顺畅有序开展。

   考试期间,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熊世桓高度重视,巡视考试现场,省考办主要负责人张婷、韦丹、邓琴、石含洲、蔡晶等全程参与巡考,省考办工作人员分别到各市州考点进行现场指导,各考点严格执行考务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打造考风严谨,考纪严明的考试环境。考务人员专业有素、组织工作严谨有序、服务考生细致周到,力求考试过程公平公正。

    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主办,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技能培训与测评系统。是教育部门迄今为止唯一组织实施的书画艺术类社会考试。考试采取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统一发证,也是国内目前最具公信力和权威性的书画教育测评体系。自2021年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考点落户贵州师范学院在贵州考区开考以来,越来越多的书画爱好者参考,本次考试期间,每位考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遵守考场纪律,耐心审题,静心书画,为期两天的CCPT书画等级考试贵州考区考试在各方的支持和协助下宣告圆满结束。

熊世桓及考办相关负责人巡视考场


考务工作培训会现场


黔南硬笔协会考点现场


黔西南硬协考点现场


六盘水民生职业培训学校考点现场


铜仁硬笔协会考点现场


铜仁幼专考点现场


新世纪教育培训学校考点现场


毕节幼专考点现场


文/彭瑾   图/各考点


一审一校:杜鹏

二审二校:蔡晶

三审三校:韦丹

上一条: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继续教育部高斐一行到我院来访交流
下一条:聚焦隐患治理,“拧”紧“安全阀”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