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CCPT再谱新篇——贵州师范学院韦丹一行赴兴义市开展CCPT书画等级考试座谈交流会暨兴义考点授牌仪式

   时间:2023年04月21日 09:5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员 技术录入: 视力保护色:

传承古道照今人,弘扬书画展新颜。CCPT路漫漫,再创佳业谱新篇。4月18日下午,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贵州省考点工作座谈交流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全省各市(州)硬笔书法协会主席、秘书长及主办方黔西南州硬笔书法协会全体理事出席座谈会,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韦丹、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石含洲、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蔡晶及工作人员刘昌恒、袁明泽一行应邀参加,会议由黔西南州硬笔书法协会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蔡晶从CCPT书画等级考试的基本情况、我省CCPT书画等级考试的发展现状及CCPT书画等级考试考点申报三个方面向参会人员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互动交流环节,各市(州)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就CCPT书画等级考试考点设置、申报条件及流程进行了咨询,我校参会人员对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在会后与有合作意向的单位开展了深入交流。韦丹对主办方黔西南州硬笔书法协会的邀请表达了感谢,她指出,CCPT书画等级考试的主旨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人民群众的美育素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与全省书画协会的联系和合作,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欢迎大家积极申报考点,借助大家的力量把CCPT书画等级考试这颗美育的种子撒向贵州大地,并在大家的共同耕耘下,将这颗种子培育成承载着我们共同事业的参天大树。

4月19日上午,韦丹一行前往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参加CCPT书画等级考试贵州考区兴义考点授牌仪式,黔西南州硬笔书法协会和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相关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黔西南州硬笔书法协会作为CCPT贵州考区新增授权考点,负责黔西南州CCPT书画等级考试项目的宣传推广与咨询,并与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共同组织实施考务工作。

授牌仪式上,韦丹首先对CCPT书画等级考试贵州考区兴义考点在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落户表示祝贺。她指出,CCPT书画等级考试具有规范性、科学性、公正性、权威性的国家级书画类考试,对于推动书画艺术的发展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当地美育教育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希望黔西南州硬笔书法协会能以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考点为中心不断向黔西南州各地宣传推广,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搭建一个提升和展示书画艺术爱好者才华的舞台,也让广大学子通过参与CCPT书画等级考试,不断增长文化知识、培养艺术修养、陶冶道德情操。

授牌仪式结束后,韦丹一行还对学校的考场、监控室、试卷存放室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


座谈会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


考点走访


文/袁明泽   图/刘昌恒


一审一校:袁明泽

二审二校:蔡  晶

三审三校:韦  丹

上一条:贵州省2023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跟岗研修同交流,学思悟行共提升——2023年乌当区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