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2023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6:0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员 技术录入: 视力保护色:

11月1日下午,2023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处长张果、省招生考试院保密监察室一级调研员李莉出席会议,贵州师范学院国家教育考试评卷基地办公室负责人,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学院各评卷学科大组长,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主持。

会上,任洁要求,各评卷学科大组长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完成好本次评卷工作。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自觉维护自考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本着对考生、对社会、对国家负责的态度,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确保评卷过程科学规范,评卷结果公平公正。二要职责到位,严守工作程序,明确岗位责任,确保评卷质量。严格按照参考答案、评分细则评分,切实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始终如一”,确保评卷结果的公信力。三要严明评卷纪律,落实“安全第一”责任,确保评卷工作万无一失。要强化评卷过程中的保密工作,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措施有效。要重视对评卷工作的总结,为今后的评卷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力争高质量、零差错、全闭环圆满完成评卷任务。

张果针对自考网上评卷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内容,评卷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自学考试的社会声誉,关系到国家教育的公平、公正,也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评卷教师要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评卷工作,让评卷工作经得起检验。二是要做好全员二级培训,明确职责任务,确保评卷教师熟悉政策规定、熟练掌握评分细则、参考答案以及评卷系统。签订好责任书,真正做到知责于体、担责于身,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工作要求。三是要科学制定评分细则,合理设置和录入评卷参数。四是要加强过程监控,这是保障评卷质量的前提。质量监控员和学科小组长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加强沟通,坚持用同一把尺子量到底,客观准确地评阅每一份答卷,高效高质量完成评卷工作。

李莉从网上评卷保密工作方面提出了七点纪律要求。一是各学科大组长要提高对评卷工作的认识,增强评卷的责任感,工作中要严守纪律,保守秘密,严格执行评卷的有关规定,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评卷任务;二是自觉佩戴工作证出入评卷基地,个人不能以任何理由单独滞留评卷场所;三是遴选政治思想好、组织纪律强、工作认真、身体健康、能胜任评卷工作的人员参加评卷工作,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四是组织相关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五是无近亲属参加当次考试,存在可能影响评卷公平、公正的其他厉害关系的,要实行回避原则。六是严禁携带具有通讯、记录、拍照等传输功能的便携电子设备进入评卷工作场所;七是不能擅自将评卷进度等相关情况向社会进行透露。

何荣对此次自考评卷前期已完成的工作作了介绍,对网上评卷作了安排和要求。她强调,各院校对不同的网上评卷模式要按要求保障最少的评卷教师人数;评卷教师在评卷过程中要按规定确实规避一些影响评卷质量的行为。同时,明确了学科大组长在网上评卷中的职责,并对试卷切割模块、阈值确定提出了要求。

会上,各学科大组长、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进行了工作交流与研讨,并制定了切割方案。

任洁讲话


张果讲话


李莉讲话


会议现场


制定切割方案


文/荣菊   冉海军 


一审一校:佟明燕

二审二校:何   荣

三审三校:韦   丹

上一条: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贵州考区2023年上半年总结会暨下半年考务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开展“国培计划(2022)”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改革重点县(丹寨)自主实施项目训后追踪指导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