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第三期)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年11月16日 14:5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员 技术录入: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钟山区教育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11月15日上午,由六盘水市钟山区教育局主办,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第三期)在我校综合楼13楼教室举行开班典礼。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韦丹、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沈微及全体学员参加典礼,仪式由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姚晓峰主持。

典礼上,韦丹代表学校对前来参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她要求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希望学员及时转变角色,严格遵守培训相关管理规定,积极思考,不断反思,按要求完成作业和考核,顺利取得校长任职资格证书。她特别强调了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要将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梳理成条。希望参训学员服从培训纪律,做到为人师表,做好表率。最后,她提醒大家强化安全意识和个人健康管理,确保培训顺利完成。

项目负责人沈微对本次培训作了解读,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的文件要求,各地须严格执行新任校长持证上岗制度。在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阶段,希望学员通过专题讲座、小组研讨、主题研讨、跟岗学习和教育考察等学习交流活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进行反思,从而形成个人学校发展规划的改进方案。

六盘水市钟山区钟山小学校长方俪雯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端正态度,联系实际,带着责任学,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目标,亮丽教育教学管理生涯。

韦丹致辞


开班典礼现场


学员代表发言


文/图  宋昕泽



一审一校:姚晓峰

二审二校:沈   微

三审三校:韦   丹

上一条:聚焦隐患治理,“拧”紧“安全阀”
下一条:2023年贵州省青年群体防艾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