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常时期讲精神,坚定信心悟思想——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06日 16:5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员 技术录入: 视力保护色:

2022年10月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思想、感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意义,在抗疫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开展。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姚晓峰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等四个方面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她指出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这一主题,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这一主基调,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切实把握“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三大逻辑,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四个之问。她强调党员干部要知行合一、以学促行,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防住疫情,千方百计完成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韦丹书记带领大家再悟习近平关于“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的讲话精神,重温“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直属支部统战委员蔡晶同志分别从“重大意义、基本情况、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四个维度领学《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他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党员同志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内涵。

会中,党员同志积极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和近期抗疫情况,分享了抗疫体会与感悟,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政治自信和道路自信,感受到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凝聚民心的伟大力量。

韦丹书记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学习好抗疫精神,坚定政治立场、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关键时刻勇于站出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领悟好抗疫精神,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我们必将取得抗疫全面胜利;三是践行好抗疫精神,增强工作动力,不断谋划未来工作新思路,保证继教院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四是传承好抗疫精神,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经过疫情的锤炼与洗礼,增强党性,增强责任与担当,不忘入党时的誓言与初心,为学校发展为贵州教育发展奉献自身力量。


文、图/姚晓峰   审核/韦丹


韦丹书记上党课现场

蔡晶领学现场

线上分享交流现场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直属党支部7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