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10年自学考试助学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0:52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傅波 技术录入:管理员 视力保护色: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10年自学考试

助学管理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管理工作,规范办学行为,加强校外教学点管理和教学辅导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维护学校办学声誉和社会形象,继续教育学院于2010年11月3日下午14:00在河滨校区一楼会议室召开自学考试助学管理工作会议。继续教育学院赵德肃院长、分管自考工作傅波书记、自学考试部全体人员、各助学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首先由傅波同志通报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管理工作的情况,并针自学考试助学单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然后由赵德肃同志领学并解读《贵州师范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管理办法》(讨论稿)和《贵州师范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校外助学点管理办法》(讨论稿)。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管理工作和即将下发的两个管理办法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开得及时、有实效:一是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形成了共识;二是理清了思路,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措施;三是交换了意见,沟通了感情,增进了友谊。

会议最后对学校下一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要科学、正确、合理地确定符合实际的办学定位,自考助学管理工作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要规范办学行为,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2、要严格招生纪律、规范招生工作,不盲目扩招,不做虚假广告,不对考生许愿承诺。

3、要严格控制校外办学点,加强检查,规范管理,对有问题的办学点要妥善解决,排除隐患,做好稳定工作。

4、要严格管理联合办学,禁止转包和层层设点,切实加强教学和管理工作,维护学校办学声誉。

5、要加强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认真对考生进行法制教育,诚信教育,考纪考风教育,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化解矛盾,切实维护学校稳定。

(自学考试部)

上一条:贵州省关于开考计算机网络及应用专业(专科)等四个专业的通知
下一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计划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