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培训下基层

   时间:2014年04月11日 09:30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社会培训部 视力保护色:

我院社会培训部到六枝特区开展教研活动,2014年4月11日至13日,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贵州鑫源教育培训中心在六枝特区举办“承上启下 一脉相承 ”——“中小学有效衔接”语文课堂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中小学语文教育专家、学者针对目前中小学语文教学所存在的脱节现象现场上课,现场作专题讲座,为六枝特区广大中小学语文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分享先进经验与理念,交换不同看法和意见。

本次上课专家分别是天津市南开区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李卫东老师,他上课的内容是:五年级《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讲座主题是:《把握年段特点,促进中小学衔接》;全国中语“优秀教师”,全国首届“百佳教师” 徐杰老师,他的上课内容是:七年级《七颗钻石》,讲座主题是:《做智慧的接力者—谈语文教学的初小衔接》;湖南省教坛新星贾峰老师,他的上课内容是:六年级《秋天的怀念》,讲座主题是:《中小学语文教学的实践与思考》;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语文教师,全国特级教师,全国语文教学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中华诵经典诵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上海市教育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朱震国老师,他的上课内容是:七年级《诺曼底号遇难记》,讲座主题是:《真功夫,还在无痕二字—我看小、初衔接想与做》。六枝特区40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活中,各位专家精彩的课堂教学和理论结合课例的讲座,给老师们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深受广大教师的欢迎。

(为了了解本次培训的效果,会务组发放了400张问卷调查表,内容涉及活动的组织、活动的设计、活动的效果以及各位专家的教学效果和讲座效果。收回问卷387张,全满意票376张,有单项不满意票11张。参会教师对本次活动的满意度达97.15%。)

上一条:贵州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院开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培训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