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业务培训开班典礼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0:30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自考部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自学考试业务工作,提升助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推动我校继续教育自学考试高质量发展。5月26日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综合实训楼6楼613会议室举行2022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业务培训开班典礼。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院长傅波、自考部全体工作人员、各衔接院校负责自考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北京华夏大地远程教育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部副主任佘颖慧主持。

韦丹代表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各衔接院校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学校概况、发展历程,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就此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我院具体负责此次培训任务的自学考试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希望各参训学员进一步转变角色,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日程安排及相关纪律,加强学习、勤于思考、积极交流,确保培训任务按要求完成;三是希望参训学员在学习期间,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个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确保培训任务平安顺利完成。

佘颖慧从三个方面对2021-2022学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将2022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各衔接院校负责自考工作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交流发言时表示,感谢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这次自学考试业务培训,并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做好自学考试工作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对优化授课方式和学位证办理提出了相关建议。

傅波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刚才的交流发言对大家多年以来所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和服务考生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以培养应用型、适用型、职业型人才作为学校办学特色。对自学考试工作提出稳规模、提质量、扩增量、促转型十五字“方针”的发展目标;并要求自学考试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四个跨越”一是优化环境,构建助考全新的格局,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担负起自考改革与发展的责任,始之成为具有较高质量,特色鲜明的终身教育;二是创新机制,开拓发掘自考的潜力,加强与各类教育形式的衔接与沟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构建人才培养“立交桥”;三是狠抓质量,坚持质量第一理念,打造自学考试良好的社会声誉;四是强化服务,增强自考的吸引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自考,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实现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职能的转变。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文/袁明泽 图/陆洪刚 审核/傅波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业务培训结业典礼
下一条:跟岗学习促成长,交流分享话收获——“省培计划”(2022)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项目组赴基地学校看望跟岗学员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