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线校长聚师院,跟岗研修谋发展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6:50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2022年5月23日至27日,来自安顺市和六盘水市的120名初级中学校长先后赴贵阳市第七中学、第十七中学、第十八中学、第十九中学、第三十中学、贵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贵阳一中新世界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跟岗研修。

根据前期调研和项目整体设计,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分为集中研修阶段、跟岗研修阶段、网络研修阶段等三个部分组成。跟岗研修为项目实施的第二个阶段,旨在借鉴学习一线名校、名校长的办学治校理念、实践经验与特色做法。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项目首席专家韦丹,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沈微、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姚晓峰一行先后赴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等八所跟岗基地学校调研了解学员研修情况,在基地学校座会上,听取基地学校学校的整体安排、下一步校地合作建议和意见,韦丹代表学院感谢基地学校长期对培训工作的支持及本期跟岗培训活动的精细安排,就今后与基地学校的合作与共建提出了更大的期待与展望。

跟岗期间,项目组首次根据学员需求探索“3+1+1”新跟岗模式,即前三天集中一个学校跟岗深入研修、第四天、第五天分别赴另外两所学校学习交流专项业务与经验。学员根据自身分管工作,与跟岗学校通过“结对子、看一看、听一听、做一做”的方式,了解跟岗学校的办学特色与亮点。

座谈会上,基地学校校长均表示,我们高度重视学员的跟岗学习,学员来交流同时也促进本校的发展和提升,毫无保留地向学员展示学校的常态化教学及学校管理工作,并对学员的个性化需求分别进行面对面座谈。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开阔了办学治校视野和思路,为分明的办学路径,对党和国家的“五育并举、特色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座谈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贵阳市第十八中学合影留念

北师大贵阳附中合影留念

文/姚晓峰、图/各基地学校

上一条:“省培计划”(2022)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业务培训结业典礼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