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2022年7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15:03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聂曦 视力保护色:

7月13日上午,贵州省2022年7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评卷基地会议室召开。省会考办副主任吴藜岚,校评卷基地办公室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副院长何荣,各评卷学科大组长、命题学科组组长、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韦丹主持。

何荣首先介绍了此次网上评卷工作的基本情况,从网上评卷工作任务、工作时间、三个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她指出本次考试评卷是我省高考改革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最后一次正考,与去年同期相比,评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参与人数多。同时,强调了做好本次评卷工作的三个保障:一是基础保障,从场地使用、作息时间、评卷教师交通车、茶歇、校外教师住宿等方面的妥善安排;二是培训保障,学科大组长要做到“一个亲自,三个签字”,二级培训会亲自组织召开、坚持“不培训不上岗”的铁定要求,切割方案、评分细则、未设质量监控的小题试评转正评的三个签字确认;三是效率保障,切实做好切割试卷的科学性,评分细则掌握的熟练性,人员分配的合理性,切实保障各小组评卷教师的稳定性。

会上,吴藜岚首先感谢我校一直以来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的支持与付出,对我校十二年来所承接的22次评卷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高度评价我校评卷基地专业、细致的工作作风。接着,她强调了今年在高考综合改革的新形势下,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与合格性考试的交替节点,特别要做好两个评卷工作的闭环管理。同时提出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各评卷学科组杜绝麻痹大意;二是重视工作质量,严格工作流程,规范管理;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做好保密与安全工作;四是加强经费规范管理与使用,严格按财务管理办法用好评卷工作经费。

韦丹代表校评卷基地感谢省会考办的信任与支持,她表示做好评卷工作,是我们服务好贵州教育的重要途径。同时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排除各种困难,高质量的完成评卷工作任务;二是严格规范管理,高效率的完成评卷工作任务;三是各评卷学科组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四是安全是第一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和保密工作安全。

会上,各评卷学科大组长与学科命题组长进行沟通交流,研讨制定试卷切割方案。


省会考办副主任吴藜岚


会议现场


试卷切割现场


文/彭瑾 图/陆洪刚 审核/韦丹

上一条:贵州省2022年7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网上评卷参数与标准制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直属党支部7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