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202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5:57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员 技术录入: 视力保护色:

10月26日下午,贵州省202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会议室召开。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熊世桓,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处长张果出席会议,贵州师范学院国家教育考试评卷基地办公室负责人,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学科大组长,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主持。

会上,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介绍了此次网上评卷的基本情况、切割课程的基础数据;对进一步提升网上阅卷质量提出了“一亲自”、“三签字”、试卷抽查、现场巡查的基本要求,严格教师选派及组织管理的完善改进建议;对及试卷切割提出了如何科学高效实施的具体措施。

韦丹对各相关学科组长及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此次评卷工作正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和国家开启新征程之时,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服务意识;二是务必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散情绪,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对待评卷工作;三是务必确保评卷的公平公正,做到合理合规;四是务必要加强疫情防控不松懈。总之,希望安全、平稳、顺利、高质量完成评卷任务,不辜负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院的信任和重托。

张果从业务角度对评卷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评卷工作关系到考生切身利益,评卷学科大组长、评卷教师要以为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识评卷工作;二是科学制定评分细则和评分标准,防止评分偏严或偏宽;三是认真开展二级培训,使评卷教师熟悉相关工作流程、操作系统、评分细则及评卷守则;四是科学合理地设置相关参数,相关技术人员要合理设置及录入评卷相关参数。五是加强评卷质量监控,在制度设计及工作要求上要进一步落到实处,严明纪律、严格追责。六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到相关工作的无缝对接。他强调,希望各评卷工作组认真履职、高度负责;各评卷教师做到在评卷中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评卷工作。

熊世桓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评卷工作,在10月19日召开的评卷工作协调会上,已从源头上就如何把好教师资格关做了明确表态,今天的会议已将其从细节上落到了实处。他代表我校评卷基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评卷职能组、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组织实施,在网上阅卷质量提升上,继续强化“两个归零”意识;二是各学科大组长、评卷教师要做到评卷过程高度负责、结果公平公正;三是对于评卷质量事故的处理,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严肃处理,力求出实招、显成效。他强调,大家必须要站在学校的高度、考生的立场,严肃认真地对待评卷工作,希望我校评卷基地在省招生考试院的指导下,在兄弟高校的支持下,高质量地完成评卷任务。

会上,各学科大组长进行了评卷交流与研讨,并完成了切割方案的制定。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熊世桓讲话



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处长张果讲话


会议现场


制定切割方案


文/佘颖慧   图/何发望

一审一校:佘颖慧

二审二校:何荣

三审三校:韦丹

上一条:黔西南州教育局局长青松一行赴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加深校企融合,共促双赢局面——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率队到贵州水投上善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