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学习会

   时间:2023年06月30日 09:3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员 技术录入: 视力保护色:

2023年6月28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第二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学习会,主题内容围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开展,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副院长蔡晶及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韦丹主持。

会议首先由韦丹上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服务贵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课程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主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我们的使命和担当(存在的问题、奋进的目标)”“如何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如何做)”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进行梳理、研究和解读。

接着,蔡晶以“继续教育赋能”为主题,通过“教育论述的核心要义”、“教育强国的内涵价值”、“继续教育赋能教育强国”三个方面的讲解,为党员同志讲授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推送继续教育赋能教育强国》。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就此次学习内容进行热烈交流、研讨。党员同志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指明了发展方向和道路,提出了要求、也给出了方法,党员同志要结合理论的学习,落实到工作职责和行动中,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党员同志们还表示,无论是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或继续教育,贵州的高质量教育发展道路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党员、继续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努力,以教育之力厚植教育行业。

最后,韦丹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对教育工作者有着重要意义,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因此,党员同志要结合教育重要论述的战略意义,提升思想高度、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站位认识,加强多维度思考,扎根岗位,用理想信念和个人努力,不断为推动国家高质量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韦丹为党员讲课

文/聂曦   图/姚晓峰、李先荣


一审一校:姚晓峰

二审二校:吴  江

三审三校:韦  丹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