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服务“乡村振兴”暑期英语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6:04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协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2021年服务“乡村振兴”暑期英语教师培训班于2021年7月20日在我校道德讲堂举行开班仪式。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同志,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教授,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周宝英同志,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韦丹同志,原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习晓明教授,以及本期培训班1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张权主持。

韦维首先向省教育厅、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向与会领导和学员们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说:我校作为专门研究基础教育和培养基础教育师资的省属高校,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组织实施好本次培训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最后,她对本次培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本次培训项目的管理服务团队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履行好管理和服务职责,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培训顺利、有效实施;第二,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尽快转变角色,处理好学习、工作、家庭三者之间关系,多与专家学者、优秀同行交流学习,分享互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第三,希望大家在培训学习期间严格遵守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强化安全风险意识,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展示新时代教师风貌,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今后的工作成效,不辜负省教育厅各位领导,以及所有为本次培训付出努力的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周宝英会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专家和课程,她说:本次培训项目针对乡村英语教师的特点精心设计了兼顾理论与实用的课程,不仅有英语教学趋势、教学策略、教师素养的讲座,也有涉及英语语音、词汇、阅读、写作、教学等内容的小班授课,还有外籍教师的口语听力训练和优秀中学教师示范课展示交流等。她希望学员: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尽快从繁忙的教学工作转入到紧张的学习,尽快从思想上、时间上进行转变。二是认真学习,期望各位参训老师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多思考,多请教,多交流,多提问题。三是团结协作,学习期间,希望大家要谦虚谨慎,相互尊敬;要相互交流,团结互助;要遵守培训纪律,爱护培训基地的设施设备,展示人民教师的精神风貌,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

王慧主席代表省教育厅从三个方面作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举办培训班重大意义的认识。强调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贵州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切实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是助推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二是精心组织,确保培训实在实效。要求授课教师精心准备认真教学,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准课改方向,把握学员特点,要求参训学员要认真听讲学有所获,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求主承办方要加强指导总结反思。三是做好保障,确保培训安全顺利。要求加强组织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管理。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据悉,本期培训班从7月19日到8月1日共14天,来自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和毕节市的160位乡村初中英语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现场

合影留念

图/陆洪刚 文/熊江灿 审核/韦丹

上一条:2021年榕江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道德与法治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语言文字专项——幼儿园教师普通话培训第二期在我校举行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