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培计划”(2021)——-贵州省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22:12 [ ]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技术录入:王冬叶 视力保护色:

6月16日 ,“省培计划”(2021)——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综合楼22楼教室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韦丹,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出席开班典礼,会议由韦丹主持。

熊世桓代表学校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情况,对本次培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我校培训项目的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希望各学员转变角色,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相关管理制度,积极思考、加强反思、相互交流,按要求完成作业和考核,顺利拿到校长任职证书;三是希望大家在学习期间,强化安全意识,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个人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平安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傅波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研修方案、课程设计理念,同时代表承办机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共同提高,利用好这个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二是珍惜机会,讲究方法,做到学思、学研、学用结合;三是强化管理,做好服务,既履行好学院的管理职能,又践行好学院的服务职能;四是遵守纪律,确保安全,以保证此次培训的顺利安全开展。他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强化学习、强化实践、强化思考、强化创新、强化纪律、强化管理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提高校长的影响力。

道真民族高中校长贺森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说“我们会严格按照组织要求,明确自己定位,约束自己言行,珍惜每一堂课,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以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在新时期教育发展史上留下扎实的痕迹。”

韦丹最后指出,本次培训是在全省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刚过半的时候举办的,正当全省经济发展需要人才输入的时候,“省级培训计划”项目体现了省里对贵州基础教育的高度重视,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训;学思践悟,积极参训,最终圆满、顺利完成培训,以高效高质量的培训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培训为期15天,共有88名来自全省的校长参加培训,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规定》(教育部令1999年第8号)《普通高中校长专业标准》等规定,结合当前教育形势,开设师德师风、教育法制、学校管理创新、现代教育技术与应用、现代教育理论基础、高中新课程和新高考改革、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心理疏导及预防、财经素养、校园安全等课程。以“高中校长专业发展和素质能力提升”为主题,以推动高中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加强高中校长能力建设为重点,以全面提高高中校长管理水平和组织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为目标,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高中校长队伍。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发言

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波发言

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韦丹主持典礼

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图文/罗胜秋 审核/韦丹

上一条:语言文字专项——幼儿园教师普通话培训第二期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把握需求 精准施策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